haru.
haru.

ʕ •ᴥ•ʔ

月有陰晴圓缺

忙碌著,生活。寫滿的,隨手筆記,散亂的字跡,是生活的痕跡。亂中有序,我用著這樣的姿態活著,用盡全力做好每一件事,因爲是自己想做的事,沒能做到的,只求問心無愧。想做的都去做吧,這兩年來我都是這麼想的,一直到最後我都會這樣提醒著自己。夜裡,世界寂靜時,眼淚就會不自覺的流出來,不好不壞,我還惦記著你們,我沒變好也沒變壞,是有點世故且圓融了,只是希望世界也能稍微溫柔。可後來我看到了胡波寫的這麼一句話:「那頭顱掛在樹梢,好像接近死亡能使你懂得,但世界啊,永遠像最初的樣子。」我可能還沒想的夠明白,只知道,過去的稜角不是被磨平的,是我自己想明白的。我想這樣就好了,我一直都希望自己能保住自己的模樣,那些虛無縹緲、虛妄不實的,可卻是一路陪我長大的,在內心深處發芽茁壯的小怪物。

今天陪家人過了生日,有時候我想,幸福在每個生命裡的模樣都是不相同的。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感受到幸福了,可我看著他們開心的臉龐,我想我的心是溫暖的,雖然我知道我還是沒能到達那個家,可也許走著走著,我會更明白的。有那麼多的事情不是跟誰說了,就能找到答案。

今天月亮特別圓了,你們沒能活過的21歲,我依然感到傷悲,所以我找到了這裡,在這裡悼念著,在心裡掛念著。教授在信裡寫的這句話,我也寫在了日記本上。

「道別只是分秒,卻是永恆的分秒。」

我沒再哭了,可想念一直還在。

我沒能想到更好的字句將你們寫下來,可我會一直寫著,在我活著的分秒裡。

我看著打火機上印的字樣,寫著:「世界是一片荒原」,是啊 ,是這樣的,我沒再去想如果你們能活到現在的樣子了,也沒再去想我能怎樣活的更好了,我就專心的在這裡,在每個分秒裡了。我點燃了蠟燭,微弱的火光,印在天花板上,我沒有看見你們的臉龐,可我眼裡都是你們的模樣。蠟燭熄了,我吹的。有時候是世界告訴我,有時候是我自己這麼做。世界是一片荒原,可我不是,我有你們,我還有很多很多很多還沒體會到的愛。

世界依然動盪不安,月亮依然陰晴圓缺著。

這是這些天的信,你們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