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haru.

ʕ •ᴥ•ʔ

放學之後 圖書館見

(编辑过)
沒有悲傷 也沒有花朵

《倦怠社會》— 韓炳哲

《何謂主體性》— 尚保羅·沙特

《少年維特的煩惱》— 歌德

《小幸福寶典》— 吉本芭娜娜

《想想下北澤》— 吉本芭娜娜

《聊天紀錄》— 莎莉·魯尼

《正常人》— 莎莉·魯尼

《回家 顧城詩選集》— 顧城

《搖搖晃晃的人間》— 余秀華

在混亂的五六月裡,在豔陽裡,在大雪裡,在荒原裡,我和這些人說了很多話,我聽著他們想告訴世界的事情,我反覆咀嚼著,但我不打算說什麼,明白的人都知道,在那異質空間裡相遇是生命之外的事。

我始終都不知道要如何去列出清單,生命的清單。我總隨波逐流著,我總讓生命帶我去它要我去的地方,我不期待遇見什麼,但我始終期盼著,生命。我不記得我有一定要看的書,我不記得我有一定要去的地方,我不記得我有要找到的答案,我讓你們成為過客,我讓自己走在搖搖晃晃的人間。

我只在乎我能不能去看見你,我只在乎我能不能繼續愛你,你來了,我就會傾盡所有,奔向那世界所不允許之地。

我忘了我看過多少書,愛過多少個寫詩的人。

我沒有任何才華,我抱著書,我知道沒有悲傷也沒有花朵。字裡行間都是這個世界不允許的事情。我們沈默不語,讓愛流淌著,世紀以後,會有人明白,就像維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