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haru.

ʕ •ᴥ•ʔ

布拉格大橋

(编辑过)

旅行時,覺得辛苦的時刻,卻都是往後日子裡最常想起的回憶。布拉格大橋,它應該是有個名字的,只是我不知道,其實上網應該也能查得到,只是,我想就這麼憑著回憶,去刻劃出那個獨一無二的,我親身體驗過的風景,所以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那座橋的名字,可我永遠都記得它的模樣,那些天裡,我來來回回的在那橋上走著、奔跑著。

那時候,布拉格的消費和台北不相上下,所以我們只能住在高級飯店旁的老舊公寓裡,大門特別斑駁,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到現在我都還能記得那些日子。

身高不到一百六十公分,所以總是被誤以為力氣很小的我,每次搬重物時都會被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很是感謝大家的貼心,但我真的喜歡自己負責自己的東西,而且我的力氣真的非!常!大!

不過,有些時刻我還是高估了自己。布拉格公寓位在高級飯店後的老舊巷弄裡,所以我們租的大車子開不進去,司機說:「我只能載你們到這了,剩下的路,你們得自己走。」很是勵志啊,我想著,但當我看到那座布拉格大橋時,再看看身旁三十公斤重的行李時,我真的笑不出來啊!而且那是下著雪的布拉格啊!但我還是想靠著自己的力量,越過這座大橋,到達每一個我想去的地方,所以我拒絕了同行夥伴的幫助,獨自拖著、拉著那可憐殘破的行李箱。事與願違,我沒有成功,這不是一個勵志的故事,但是一個刻在我生命裡的故事。最終,我還是接受了同行夥伴的幫助,緩緩的一起扛著行李越過那座大橋,可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很努力的去面對那座大橋,我從沒想過要放棄自己的行李,我沒有想要讓別人背負我的行李。

我接受了幫助,一起完成了那段路,我們一起走完了那段路。

後來,生病了,距離那次旅行很久的以後,我生病了,直到現在。我總是想起那段回憶,我總是覺得,那個「沒有放棄行李的自己、沒有讓別人去背負重擔的自己」,很棒!

雖然那時有點執拗,拒絕了他人的幫助,就像一開始生病的時候,我拒絕了全世界一樣,可是後來我的心開始有了點餘裕,我明白了,接受幫助是可以的,我們是一起成長的,就像我和夥伴一起扛著那個行李。我依然是用著自己的力量走過那段路,只是身旁多了一個人、多了一盞燈、多了一些溫暖。

那時候沒怎麼明白那時候的自己,遲來的大悟,我獨身穿過大霧,但我忘了夜裡仍然有光,那月一直高掛。

我還有很多故事,好的、壞的、還沒發生的,還在路上,還在體會著。

想著你們,依然想哭,可是啊,你們就一直在那,在我心裡,在那片海裡。

我慢慢說,你們靜靜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