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客收藏家
過客收藏家

全職韓中譯者,嗜讀者,影視狂人,資深狗奴。 linktr.ee/passer_collector

世界閱讀日:想快點展閱卻因為事忙而遲遲沒有開動的書

聽說423是世界閱讀日,一早就看到社群軟體上大家爭相曬書的貼文,還有各種點名活動。內心很想跟風參加,但那些活動對閱讀新手來說實在有點難,只好繼續看大家都曬什麼書。滑著滑著突然看到

拿起你手邊的一本書,翻到第56頁,將第5個句子當做你的狀態發表。
怎麼會這樣!滿心期待來個超文青浪漫的句子,怎麼是這句!囧

終於有我可以跟的活動!大家分享的句子都好勵志又好文藝啊~讓我也很期待自己能翻到名句。立刻拿起一直擺在書桌上很久的「高山上的小郵局」,然後翻到第56頁,結果....咦?這是?把這張秀出來的我都要覺得很不好意思了啦XD

不小心拍到五本了

剛剛看到@Pakkin 分享的活動,剛好房間裡也有一箱越積越多的待看書,又想來跟風玩一下(到底是有多愛參加活動?)

這張照片其實是上個月參加曬書活動順便照的,除了「東京模樣」以外,都是我在去年底跟今年初慢慢購入的書。雖然這幾個月也都有陸續在購入新書,但這幾本是我一有空就會想先看的書。

由上到下依序是

  1. 《代替說再見》,張維中著
  2. 《東京模樣》,張維中著
  3. 《彼岸之嫁》,朱洋熹著
  4. 《獵魔士 - 命運之劍》,安傑.薩普科夫斯著
  5. 《獵魔士 - 最後的願望》,安傑.薩普科夫斯著

前年在蔦屋書店裡偶然發現《東京模樣》,翻開後就站著看了三分之一,很喜歡他對日本的見解、充滿共鳴的結尾,以及迷人的文筆,無法不變成粉絲啊~《東京模樣》前半段我已經看兩遍了,但每次看到一半就會有別的事要忙,之後忘記看到哪裡又得重頭看(很頭痛)。成為粉絲後,新書當然不能錯過,《代替說再見》也是我非常想讀的一本!

我有個異於常人的習慣,只要是影視改編小說的作品,就非要看完改編影視才看小說。因為這樣看小說時就能自然帶入男女主角的模樣,可以彌補觀影時的缺憾,也能做更輕鬆的文字想像。就是很喜歡那種在腦海中讓他們加演番外篇的感覺,所以為了不影響觀影感受,我連書評都不敢看,想以白紙狀態去看電影和影集,看完再立刻買原著回來看。所以3-5都是看完影集後買的~

聽說《彼岸之嫁》書跟影集內容差很多,但兩者的評價竟然差不多,太想知道原因就買下來了,只是我沒想到它這~~~麼厚 囧

《獵魔士》是一看完影集就下定決心要收集整套,因為男主角很帥我是奇幻小說迷!聽說影集沒有照順序演,而是抽出小說裡的幾個故事重新編排,所以這次只能先看書了,不然我真的會看不懂...希望第二季出來之前,我能夠看完!

打完才發現世界閱讀日已經結束了XD 不管!我還是要參加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