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客收藏家
過客收藏家

全職韓中譯者,嗜讀者,影視狂人,資深狗奴。 linktr.ee/passer_collector

唯一持之以恆的習慣

兩年前香港朋友來台灣找我玩,我們當時每天都在外面走一萬步以上,從早到晚就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奔走了一天,回到宿舍的我拿起手機,打開記帳軟體,開始回想今天去過的地方,記下今天的開銷。

友:「妳在做什麼?」
我:「記帳啊。」
友:「妳還在記!妳以前在韓國也一直記,妳不累啊?這樣記是有省下比較多錢嗎?」
我:「沒有XD 就習慣了啊!至少知道自己錢都在哪裡不見也好。」

被她這麼一說,我才開始認真回想自己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記帳,應該是從我去外地讀書沒多久就開始了,因為媽媽每次都會問我需要多少生活費,我老是抓不準常常不夠用,覺得很煩才開始認真記錄花費。只是以前沒有記帳軟體,我都記在可以隨身攜帶的小帳本上,到現在都還記得朋友很喜歡借去看,因為我覺得記帳很乏味會在上面畫畫+寫當日語錄,天吶,現在想起來都覺得羞恥。

寫到後來終於找到喜歡的記帳軟體,上面不只可以看一整年的收支,還有當月圖表跟月收支比較圖,還能滑到右邊看某天買了什麼,越記越喜歡,不知不覺就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

CWMoney

從學生時期開始到現在,大概也維持了十年,就連去韓國讀書的時候都沒斷過,明明幣值不同要換算很麻煩,還是堅持要記個大概,難怪朋友會覺得驚悚。現在有時候太忙忘記記錄還會有強迫症,非要從回憶中找出遺漏的那一項,曾經苦惱了快一小時才放棄,想想也是覺得自己很可怕。

除了這一項以外,其他的習慣就沒那麼有毅力了,大都維持一段時間就沒了。


~分享你想要戒掉的坏习惯的原因以及实行方式
  • 早睡早起:身為夜貓子體質,永遠都想改掉的壞習慣就是晚睡。有試過10-11點睡,只是2-3點就會清醒,後來嘗試讓自己前一天不睡覺累到底,看能不能一次睡完黃金時段,但...還是失敗了TT 目前是半放棄狀態。
~分享你想要培养的新的目标习惯以及实行的方式
  • 部落格:去年重新回去經營部落格,給自己定了每個月要更新十篇文章的目標。
  • 閱讀: 為了養成讀書的習慣,定了一個比較有可能達成的目標:24本。


希望能成功囉~(祈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