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客收藏家
過客收藏家

全職韓中譯者,嗜讀者,影視狂人,資深狗奴。 linktr.ee/passer_collector

我的寫作空間:房間就是我的工作室

室內黃光

我是一個很懶得出門的宅女,小時候每天窩在家裡看卡通,上大學換窩在宿舍裡追劇,放寒暑假就回家窩書房打電腦。成為全職譯者後,房間也就自然而然變成我的工作室。

我每天都在這張桌子上工作和寫文章,除了放自己假或去咖啡廳,每天跟這張桌子相處的時間都是八小時起跳。它本來是張至少可以放四台筆電的電腦桌,卻因為我的東西一年比一年多,最後只剩這一小塊地方能工作,左邊還有一台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老電腦。

雖然我是個阿宅,但我也很愛漂亮,所以買的東西有點多,只好買幾個收納盒來分類。左上那區放的是彩妝品,右邊這區放的都是保養品,這樣分區拿東西很方便。雖然家人看到還是一直嫌很亂,但我就是喜歡隨時可以拿到要用的東西,也比較有安全感,呃對,我在為我的懶惰和邋遢辯解(逃)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窗戶在床鋪那端,所以陽光都照不到書桌這邊,早上工作還是要開室內的燈。

房間內每個櫃子都不同顏色,可能是為了符合小孩的喜好。 我也沒想到我會用這個房間用這麼久,但我還是蠻喜歡的。

翻譯是一場孤獨的戰役,以前不太會分配時間又要求完美,常常為了趕稿犧牲吃飯和睡眠,直到毛寶貝入住後才有改變。牠的生理時鐘比鬧鐘還準,我可以不吃飯不睡覺,但絕對不能不給他吃飯和放風,時間一到就會準時催我休息去服務牠~

只開桌面檯燈

因為牠的生理時鐘很準,所以晚上工作我會把房間的燈關掉換桌上的檯燈,不然牠會睡不著走來走去。雖然我是個夜貓子,過十二點會很有精神工作比較有效率,但為了健康著想,只要當天工作不多還是會跟牠一起早睡早起。

房間變成工作室,最大的影響就是房間會失去房間的功能,就像在公司午休,感覺一整天都在公司裡沒有下班,躺在床上也無法好好休息。所以我偶爾也會去咖啡廳工作,也有考慮要不要租個工作室,但目前還無法負擔工作室,就先維持這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