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客收藏家
過客收藏家

全職韓中譯者,嗜讀者,影視狂人,資深狗奴。 linktr.ee/passer_collector

我最想擁要的超能力:恢復原狀的能力

最近在看一部過於熱血的韓國少年漫畫,故事在說現實世界開發了一款夢中遊戲,人們可以在睡夢中進入遊戲世界,化身成遊戲人物進行對戰升等。然後上個月更新的某一集,主角又得到了新的技能「귀환」,單字直譯有「返回」、「回歸」的意思。主角可以利用這個技能,在戰鬥時將某個地點設成安全區,這樣在角色被殺死的那一刻,就能返回設定的那一區。也就是說,他可以讓身體恢復原狀,一直重生。

這應該是我目前看到的各種中二技能中,感覺最威的一個。但因為人生已經是一場修行,永生不死很可怕,沒有很想一直重生,但讓身體恢復原狀很厲害。只是比起還原身體,我比較想要還原物體或是收回液體,感覺生活中有那種能力應該會很棒,尤其是在遇到某些突發狀況的時候。

拼得千辛萬苦的拼圖

舉例來說~像是

  • 小時候為了偷吃桌上的菜,不小心碰到桌上的高腳杯,直接掉下去碎掉。當下真的好希望能讓那個杯子恢復原狀,這樣就不會被罵那麼慘了, 知道那個杯子再也買不到我也是很歉疚TT

或是

  • 心情愉悅的泡了一杯茶,想要優雅的邊工作邊喝,卻不小心打翻的那一刻!每當遇到這種情況,我通常會愣個五秒,超希望那杯茶能在這五秒內恢復原狀,回到原本在杯子裡的模樣。其實只要是喝的東西灑了,我都很想一鍵還原!不管是灑到衣服、灑到書、灑到手機、灑到電腦都 會 很 崩 潰。
拿起來的瞬間散了...

還有去年跟朋友去貓美術館買了拼圖,不小心抽到很難拼的小拼圖,顏色太像拼了三個多小時,拼得我心力交瘁。好不容易終於拼好,我還驕傲地拍照片給朋友看,告訴他我沒有半途而廢,努力拼完了!結果,正當我打算拿袋子裝起來的時候,卻因為沒拿好散掉!散掉!散掉!散掉了!

我真的沒辦法再拼第二次了...

除了這幾個瞬間以外,還有無數的措手不及,大多時候都是打翻東西,只是我暫時想不起來。怎麼漫畫裡很威的超能力,被我改得有點廢;;

啊,我記得以前好像有在電視上看到某個角色把被毀滅的城市還原,這樣聽起來應該有比較厲害一點?但我還是只想用在生活上的小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