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硕 Florence
张硕硕 Florence

Try again, fail again, fail better.

女性主义在剥削男人?

与其说现在国内女性主义抬头,还不如看清楚是这个国家的一大部分人给男生太多压力了
“嫁到我们家,什么家务都不做,懒得要命 😮‍💨”
“嫁到我们家,什么家务都不做,懒得要命 😮‍💨”
“嫁到我们家,什么家务都不做,懒得要命 😮‍💨”

A:“为什么两人婚后,你们住在一起?(其实这里的“你们”,最保底是有“两个家庭”)”

B:“因为是她嫁给我儿子啊。”


A:“为什么婚后她不继续跟她爸爸妈妈一起生活?”

B:“嫁出去的女儿相当于泼出去的水,你不知道吗?婚后,女人就是男方的人了。如果她继续跟她爸妈一起生活,别人怎么看?是说我儿子不行还是我儿子有问题?”

全世界普遍来说,女性是第二性,永远都是一个雌性个体跟随雄性个体一方。简而言之,女性是给男性,即这样的婚姻里,女性永远是弱势的一方,无论是明地暗地里。


A:“原来你认为这样子会让你们丢脸,是吗?如果婚后女方还住在她爸妈家里。还有,我想知道,为什么要在意别人怎么看?”

B:“就是丢脸啊,又不是我儿子嫁给她,凭什么?”


A:“所以会更加介意其婚后,你儿子同她父母亲住在一起?”

B:“我没听说过婚后正常男人要跟他老婆的爸妈住在一起生活,可笑。”


A:“那为什么你儿子要选择跟你们一起生活?”

B:“减少开支啊,不用浪费多余钱财去解决住宿问题。”


A:“所以说到底还是钱不够。”

B:“是的。”


A:“那你不觉得是你儿子的问题吗?”

B:“你说什么!你糊涂了吧!我儿子有什么问题,是这个女人懒,关我儿子什么事。”


A:“如果你儿子不同意跟你们一起生活,你就不会抵触心烦女方的行为。”

B:“有问题的永远是她的行为!”


A:“介意女方出钱进行房屋购买或者租赁么?”

B:“怎么会介意,两个人组建家庭就要一起出力。女方可以拿出更多的钱更好啊。”


提问者有上述的想法之后,会不会多想一秒钟,她入住你们家之前,跟她父母居住之时,是不是都不会被要求、被期待完成家务活呢?

难道其住进你们家,是来当佣人,或是来伺候长辈们同辈们?难道她入住你们家之前,你们一家就是过着垃圾堆的生活吗?

如果世界上的人,不需要男性额外承受更多压力,如果婚姻里不存在男婚女嫁,如果达到两性平权平衡平行的效果,一定会出现更多的个体愿意选择结婚养育生命,毕竟是爱情导向型,而不是锁链亲情目标式。
女性主义从来不是消费任何一方,而是寄望两性平权平衡平行。
千万不要觉得:男性主义的对立面是女性主义。(男性主义的丑陋,只能让他看到他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