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硕 Florence
张硕硕 Florence

Try again, fail again, fail better.

正负能量,一念之间

丢掉容貌焦虑,会让一个人走进自己挖的深渊再次看到前方路口的灯。

自从小学开始脱下原齿,换上二次牙齿,就被自己困住在了一场噩梦里,直到有一天,我,从中绕出来。

带着一口不整齐的牙齿,课堂上不敢认真朗读,怕自己一开口就引来笑话,还会幻想自己现在身上的牙齿是假的,可以有超能力把真正漂漂亮亮的牙齿当着全班人的面换上去,就好像变魔术一样。

小学一年级,班里有个男生总会故意大声,也不知是不是有个吸引大家注意的癖好,还是喜欢用尽力气嘲笑我。我在前面收着小组作业,总会有一个声音在班级后面出现。到现在,我还记得那个场景,那个声音,那个人的样子。

就这样,带着一口不整齐的牙齿,渡过了十几年。家里人不让对牙齿做什么额外的修整,生怕惹到神灵,会说:这是天生地养的,不该弄。

但他们不知道我因为一口不整齐的牙齿,从小学一直到初中都在被霸凌。身体看似没问题,心里出了毛病,我不敢把这件事放在餐桌上跟家人共享,就把它当作是我自己的一道菜,一个甜品,慢慢品尝,掉泪享用。


前段时间,

就真的是突然一瞬间,主动把“维修牙齿”这件事的负面情绪转念一下,这样一来就成正能量了。

“你矫正了牙齿,一定会很漂亮。”

是呀,矫正牙齿不会触及神灵,牙齿是我身体的一部分。还有,牙齿不整齐,我不漂亮吗?

漂亮的定义,传统来说还是现代来讲,都是五官很好,牙齿很整齐。

原来我就小众。

又难道一个人的美,单看外在,绝对比内在重要,是吗?

还有,什么是完美?

这世界根本不存在完美,就算机器佼佼者也做不到百分百事事让每人满意。

容貌焦虑,我从小第一次拿起镜子看自己,就有了。

不论是女生,还是男士,都给丢掉这个伪焦虑,太渗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