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冰
末冰

文字是落在紙上的生命,所以需要尋找他人陪伴

那些再也與你無關的幸福 —《又,吳海英》EP.7-8

(编辑过)
每一段不能開花結果的戀情都該好好告別,對不起、謝謝你、我曾愛過你……告別那些再也與你無關的曾經。當你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時,才能對得起曾經傷痕累累的自己。
把曾經深愛過的人,當成不想再憶起的慘忍回憶來對待,我沒辦法做到。
兩人最後相見的那個地方,會成為彼此對另一個人的永久記憶,
我們,重新寫個結局吧。
就陪我打十局乒乓球吧,第十次的那一天一起喝杯爽口的啤酒,
然後分手吧……

金海英(漂亮的吳海英)對著曾經的摯愛朴道京這麼說。

那刻,我真心覺得她是這四角關係之中最誠實以及最灑脫的那人。婚禮當天的落跑新娘理應是無法理直氣壯去面對當初的苦主,儘管有她自己無法承受的理由,但這都無法抹滅曾經在朴道京心中劃上的那道傷害。

一直以為不會被人看出的自卑,沒想到卻一直被心愛的人看在眼裡,那突如其來被人狠狠卸下偽裝的踉蹌,她,逃了,選擇卑鄙又懦弱的方式不告而別。

身受情傷的朴道京不諒解,他家人不諒解,感同身受的觀眾也不諒解,其實連她自己也不能諒解,否則不會選擇再次回來,回來重新開始或者重新結束?

每個人生命中都有自己不能承受之輕,那些不足為外人道的幽微,在光鮮亮麗的表象下以為掩藏得天衣無縫,以為可以假扮童話中幸福的公主,享受著眾星拱月般的虛榮,遠離那些不幸與別人的憐憫。

朴道京母親說的沒錯,她不是個在愛中幸福成長的小孩,所以更害怕被人鄙視或拋棄,把旁人的傾慕攢在懷裡才能感受到存在。因為害怕被討厭,所以更加討好每一個旁人,所以,在朴道京面前即使笑著眼珠也會顫抖,即使哭著也習慣帶笑。

也因此,在普通的吳海英面前會有種下意識的自我保護。比起別人的羨慕,她其實更欽羨著普通吳海英所擁有的東西,那些她所無法擁有的平凡卻珍貴的親情。

在愛情面前,她當初選擇了自尊。

不是不愛,而是她更害怕面對同情,尤其是她厭惡的同情與憐憫是來自於朴道京,那個即將與她牽手走一輩子的人。當下的選擇她並沒有說後悔,也許重新再來一次她依舊會做出相同的決定,因為她只是一個更需要愛的女人,她的愛情濃度必須要純粹,不能退而求其次,沒有絲毫的將就。

這樣的金海英,我真的討厭不起來。

朴道京口中所強辯的「可憐和同情,這也是對心愛的人才會產生的感情,我覺得我家小勳可憐,我姐姐也很可憐,因為我喜歡他們。」

果真如普通吳海英所說,真是個感情殘障啊……

或者說,原來朴道京的愛情都是從惻隱之心開始,所以說他對吳海英心疼得要死的同情就是愛情來臨前的訊號?

不管這是不是朴道京自己對愛情的自圓其說,他所不瞭解的是,女人所要的愛情就只能是愛情。

因為心疼、因為可憐才對我好的,那我接受,這也屬於有感情。

吳海英所說的那席話絕不是真的退而求其次,而是比起這傷自尊的理由,因為另一個女人才對我好的理由更加難以讓人忍受啊,傻瓜朴道京!!

「被人愛過才能懂得愛人」原來感情殘障者還是有點自知之明,這樣不懂愛或自以為是愛的朴道京注定是要走好長一段冤枉路了。

「你總有一天會為了我而哭,我希望你哭。」吳海英所詛咒的這一天應該不會等得太久才是。

分手,永遠都準備不好,所以會狼狽、會怪罪,也會耿耿於懷那些所有過不去的曾經。

要重新開始一段感情,卻對上一段感情始終無法釋懷,再怎麼斟酌,再如何思量,內心曾經因情傷而存在的恐懼就會成為一個疙瘩,不是不見,只是暫時隱藏了。

你以為痊癒了,可以笑、可以喜歡,可以重新愛上另一個人……其實只是因為那歡愉的情緒瞬間取代了你的過不去。但是,當妳一觸及過往的人事物,總是觸景傷情、借酒澆愁,總是又瞬間回到當初不堪的自己。

一想到他,我壓抑在內心深處的冤屈會不自覺地爆發, 從來都沒能說出口的冤屈。

金海英只是偶然看到櫥窗裡的老式打字機,就再次引發了「過度換氣症候群」,因為想到朴道京曾說貴族氣般的打字機聲音就像她一樣。

朴道京記憶中始終揮不去被悔婚當天倉皇失措的自己,吳海英老是耿耿於懷心愛的人曾對她說看不慣她吃東西的樣子,朴秀京夜夜以酒澆愁不過是卑微地想偶遇初戀情人。

「那麼想他,就去見他一面吧。」李振尚這麼說。

「我們重新改寫結局吧」金海英如是說。

心中的那個心結如果始終放不下,就沒辦法好好重新開始一段新的戀情。所以朴道京可以在吳海英面前口是心非地大喊:「我不喜歡妳」,卻只能對李振尚質疑他喜歡吳海英的事實沉默以對,無法反駁。

說不喜歡是假,因心疼吳海英而氣得開車去衝撞韓泰鎮是真;叫她搬家是假,越來越無法抑制迫不及待想奔向她的心是真。

就在這些真真假假的心意與行動下,都掩飾著想靠近又不能靠近的愛情。這個只會欲蓋彌彰的傲嬌傻瓜。

——為什麼不回家?
——因為想讓你擔心。
——我很擔心,所以回來吧。
——說你想我了……那我就回去。
——你就回來吧。
——不要。

明眼人都看得出這是屬於情人間的推拉,然而,想靠近的心,實際上卻還是窒礙難行,就如在漢江碼頭邊,隔著自行車陣,只能兩兩相望而無法靠近,這就是他與她目前的距離。

在這四角關係中,只要原來的兩兩關係還沒完全釐清之前,朴道京和吳海英離真正的愛情就還有好一段距離。金海英與韓泰振的出現剛好開啟了愛情的紅綠燈,想要知道的為什麼,想要聽到的一句對不起……該止步的,可以通行的,都得在下一個路口前決定。

每一段不能開花結果的戀情都該好好告別,對不起、謝謝你、我曾愛過你……告別那些再也與你無關的曾經,當你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時,才能對得起曾經傷痕累累的自己。

好好愛自己,才能談一場對得起自己的戀情,放開那些再也與你無關的幸福,因為你值得邂逅一場更美麗的戀情。

(寫於2016/5/2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