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冰
末冰

文字是落在紙上的生命,所以需要尋找他人陪伴

有趣的市井插曲|攤商大嬸的撩弟術

我喜歡逛傳統市集,比起明亮整齊的超市或大賣場,我覺得市井裡的攤販才有那種人間煙火氣的生命力,若是偶爾遇到有趣的插曲,更會添增不少日常閒嗑牙的題材,比如剛剛去買雞排時所遇到的趣事。
Photo by Roman Arkhipov on Unsplash

我喜歡逛傳統市集,比起明亮整齊的超市或大賣場,我覺得市井裡的攤販才有那種人間煙火氣的生命力,若是偶爾遇到有趣的插曲,更會添增不少日常閒嗑牙的題材,比如剛剛去買雞排時所遇到的趣事。

今天休假,特別繞去離家車程約十分鐘遠的傳統市集,隨意挑了個賣雞排的攤商,在晚餐前先來祭祭自己早已飢腸轆轆的五臟廟。生意不錯的雞排攤位前排了幾個等著結帳的客人,因為剛好正值國中小生放學時刻,前面排的不是接孩子的媽媽,就是趁補習前填飽肚子的國中生。

點好了雞排,付了錢,我便站在雞排攤旁側,邊滑著手機看探路客的文章,邊等著不知要等幾位才能到手的雞排。

這時,我的耳邊傳來一段雞排老闆娘與坐在矮凳上的國中生之間的對話。如下:

大嬸:「ㄟ,那個XXX好像很喜歡你捏。」

國中生:「有嗎?」

國中生頭也不抬,不為所動低著頭滑手機,似乎對這話題不怎麼在意,只是隨便敷衍應答。我側頭看了他一眼,嗯,是長得白白淨淨、眉清目秀的,是那種少女會心花怒放的外型。

大嬸:「有啦有啦,她說她從你教室門口經過,你都不理她捏。」邊說邊從油鍋裡夾起雞排,大力甩了幾下濾掉多餘的炸油。

大概停頓了幾秒,國中生依舊低著頭簡短回應:「蛤?可能我太累了。」

我其實有點好奇這個年記的男生聽到有女生喜歡是什麼反應?

是像他一樣冷靜嗎?不是應該會有點心裡暗爽嗎?畢竟有人喜歡你這件事在某程度上也表示了你的人氣指數。除非你已經很習慣被人喜歡,或是你認識那人而且對她不感興趣。

大嬸:「讀書很累吼,要不要我幫你捏(按摩)一下。」

國中生:「……」

我聽著聽著差點把剛吸了一口的飲料給噴了出來……啥?我有沒有聽錯?意會錯誤?我有點瞠目結舌地望著大嬸和她手上一刻也沒停的熟練動作,心裡盤算著:「應該還沒到我吧?剛剛還跟別人說要等15分鐘......我好想繼續聽下去啊😣……」

大嬸:「哈哈哈,還是叫XXX幫你按摩啊?」準備將手上剛灑滿胡椒與辣粉的雞排裝袋。

國中生:「我只是打球比較累。」不知該如何接招大嬸的「撩弟」調侃,他選擇性回答第一個問題。

我的嘴巴呷著吸管,眼神在大嬸與國中生之間來回游移著。因為怕別人覺得我太八卦,所以動作無法太大,就大略像日前經濟部的「胡迪次長」那般,也硬是按捺住想拿手機拍下的衝動。

大嬸:「這樣喔,阿不然下次我跟她講……小姐,妳的小辣雞排好了。」

啊?大嬸是向我遞出雞排?這麼快?

我:「啊……喔,謝謝。」接過雞排的當下,我有認真考慮個三秒鐘要不要再加點什麼。難得八卦魂發作,嘖。

話說,你也曾在市集裡遇過什麼趣事嗎?不妨來分享一下吧~

(首發於2020/12/03探路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