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冰
末冰

文字是落在紙上的生命,所以需要尋找他人陪伴

初生之犢不畏虎 | 第一次換LikeCoin就上手?(上)

(编辑过)
當我摩拳擦掌,準備示範什麼叫做「第一次換LikeCoin就上手」!沒想到!沒想到!! 我竟然卡關了!明明遊戲才剛開始不久,我甚至連三分之一都還沒達標,怎麼會這樣😱?!

我以為我已經研讀過了幾篇專業教學文,應該(?)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我以為憑藉著我的耐心與鑽研的精神,應該不用多久就可以全部搞定。

我以為不過是轉換幣值又不是股市看盤,怎麼可能難得倒我?

於是,我沐浴更衣摩拳擦掌,準備示範什麼叫做「第一次換LikeCoin就上手」!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我竟然卡關了!明明遊戲才剛開始不久,我甚至連三分之一都還沒達標,怎麼會這樣😱?!

說來丟人,我那區區幾千的likecoin到底要跟人家幾萬的怎麼比?理應累積到一定的數額(至少上萬?)再換也不遲啊,相信多數人大概也抱持著跟我相同的想法吧,反正就放在那裡嘛~

一來,多出來的「扣扣」又不用怕丟,決定以不變應萬變靜觀其變。

二來,太複雜的東西容易扼殺腦神經,只好以拖待變等待神人出現。

本來抱持著這樣的心態打算無為而治,屆時(應該是很久以後)再來研究也不遲,哪知某日被格友四季這篇激勵(刺激)到,先不說被那驚人的like幣所驚呆(簡直是雲泥之差,自嘆弗如),十月的一波強勢走勢,10/30已經來到了最高點。

LikecoinUSDT泰達幣)=1:0.052 (註:泰達幣與美元是1:1)

若是換算當時USDTTWD台幣的匯率比後,相當於每一個like幣可以兌換約1.44的台幣,想當初自2020年5月開始時的最低點可是只有那連鼻屎都不如的0.100046。

10/30 LikeCoin兌換新台幣匯率 / 來源:CoinGecko(幣虎)

這是要讓去年沒有抱幣增值的人情何以堪?😭(託掉託掉,全部託掉)

也就是說,你有一萬個likecoin,就相當於一萬四左右的新台幣(扣掉交易以及匯出產生的手續費)。

以此類推,如果你是一個多產又文質穩定、勤於多角經營寫作平台的文字生產者,既可以守住你的初心,也可以讓「化讚為賞、創作有價」不再只是看得到卻摸不到的口號。

你可以想像能夠無痛換隻最新款的iPhone13,甚至可以累積一筆為數可觀的旅遊基金嗎?(剛好可以用在若明年解封後的報恩之旅,日本、美國、東歐都隨便你😍)。

是說,人家都不急了,阿你到底是在急什麼?

嗯,話不能這麼說(搖搖食指☝),佛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末冰只好秉持著捨己救人「神農嘗百草」的精神,為眾多像我一樣的likecoin小白們示範嘗試錯誤,至少,到時你可以避免像我一樣犯相同的錯。

因此,如果你想要看深奧的英文專業名詞解說,抱歉,這裡沒有。

如果你想要看手把手教學,帶你從頭到尾依序完成所有步驟的,抱歉,我也無法保證。

我明明是那種看到「股市曲線走勢圖」就有如讀「無字天書」的人啊,根本直接靈魂登出。(到底是誰給妳這種錯覺讓妳自覺可以無師自通?😂)

DigiFinex交易平台

好了,廢話不多說(明明說了一堆),讓我們進入主題吧~



一、前置作業

(一)確定轉出的LIKE數量:

假設你已經累積了一筆Likecoin,由於至少要100 Like才能自你的Liker Land帳戶轉出,而且到交易所交易至少要300 Like才能掛單,所以一次匯出至少要300 Like才能完成後續步驟,每筆轉帳的手續費要0.08 LIKE,約等於 0.0032 美元。

而且,萬一你有在Liker Land有進行委託,記得,領取收益(約 1.25 LIKE)與取回委託(約 0.32 LIKE)都需要手續費 ,而且要21天才能解綁。

所以請注意:

  1. 👉留些零頭當手續費:不要把所有的Likecoin都轉出,至少免得衍生過帳失敗的問題(操作失敗後手續費會被沒收)。
  2. 👉千萬不要一次就梭哈:第一次操作當練習,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手抖心也抖。

因此,奉勸第一次兌換的小白們,先用零頭(300 Like~500 Like)當練習,別學我眼睛都不眨一下就直接丟2000 Like,當然,若是你的零頭是幾千,那我也沒話說,想砸就砸吧,此時不享受豪擲千金之爽,更待何時



(二)決定交易平台:


當你已經確定好轉出的LIKE數後,當務之急,要先決定你的「心血」要匯入哪個交易平台,也就是專門交易加密貨幣交易所。(你該不會以為只要選定一家銀行就可以轉出吧?

比特幣

幾乎所有的交易所都以流通性最廣的BTC(比特幣)LTC(以太幣)USDT(泰達幣)作為主要交易相對於主幣的穩定性,像LikeCoin(讚賞幣)這樣的後起之秀(?)稱為創新幣,兌換上就不如主幣那麼流通與方便,目前的交易所都不提供LikeCoin直接換匯成台幣,因此我們需要先選定兩間交易所,一間先將LIKE轉成USDT,另一間再將USDT轉成我們的新台幣TWD,最後才能轉進我們的銀行帳戶,成為可以在市面流通的法幣

以上如果都看不懂也沒關係,久了就自然而然會懂了!(沒想到我也有說出這句話的一天😂)反正,接下來就是選好兩間交易所就對了,其他懂也沒用的神秘雜學都可以慢慢學,反正「谷歌大神」會等你以後有空再開示。

可別以為閉著眼睛隨便挑兩間交易所就好(又不是在翻牌),不然,今年四月以來也不會有一堆人的「心血」被綁在BitAsset而哀鴻遍野,況且還是Liker Land官方推薦,當時唯一可以將LIKE一步到位直接換成新台幣的交易平台,可參閱事件連結。(不就還好我當時卡在「懶得實名認證」而做罷。)

因此,比較各位大神們貢獻的經驗值,我就不一一贅述各交易平台的優缺點,排除BitAsset外,目前僅各列舉兩個以供參考。

1、第一階段支援Like交易所

(註: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Liquid遭駭,駭客偷走近上億美元加密貨幣


因為此階段只是過渡階段,我排除了需要實名驗證的交易所,選擇幾乎是各大神的第一優先DigiFinex就我目前完成的操作,只是將LIKE轉成USDT的話,確實不需要經過KYC認證。(真的不用麻煩了)

2、第二階段:可將USDT轉成TWD的交易所

此階段的交易所均需要實名認證(KYC),這兩間都是台灣的,比較不用擔心個資問題。需先備妥以下證件:身份證第二證件(MAX需要)、以及出金用的銀行簿(或網銀帳號截圖)。

👉建議:下載好交易所的APP,因為有時上傳證件照時會卡關,明明都符合要求。


那麼,你選好交易所了嗎?


基於尊重各家大神的經驗法則,第一階段的交易所DigiFinex無異議通過,一來可以省掉麻煩的KYC認證,再來,雖然是新加坡公司,但畢竟是境外,個資上能免則免。

第二階段的交易所:基於嘗百草的實驗精神(其實是大神們各有所愛),我就假𠢕的兩家都選,先後在BitoProMAX做好實名認證以及交易,你大可以選擇看得順眼的交易平台,至少我還可以跟你透露誰的服務快,誰的APP一直卡(我也是有經驗值可貢獻的😁)。



〈工商服務時間〉:


囝仔暗時著驚罵罵號,黑矸仔標驚風散

圖源: Unsplash

📣各平台註冊連結與推薦碼大奉送!!!

來來來~~
沒有趕上雙十一沒關係,
打著光棍也沒關係,
沒關係還可以找關係!!
你優惠、我優惠、大家都受惠!!!

【DigiFinex】

DigiFinex


【BitoPro】

BitoPro


【MAX】

MAX

此趴是在示範什麼是明目張膽高明的PPL置入性行銷😁

📣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啊,看倌們~😘



好了,工商服務結束,讓我們回歸正題~


(三)註冊與實名認證:


【DigiFinex】交易所申請:

https://www.digifinex.com/zh-hk/from/t7V1dc?channelCode=ljaUPp

註冊頁

註冊步驟:

  1. 在註冊頁面填好一般資料,進行email信箱驗證。
  2. 手機驗證時國碼注意選擇+886,手機號碼可以不用加0。
  3. 綁定Google Authenticator:啟動2FA雙重驗證

註﹔不需要經過KYC實名認證,不需要的就不用多此一舉給更詳細的個資。

在Google Play下載/平台提供QR Code
  • 通過【手機號碼】驗證後下載Google Authenticator
  • 每次登入時用QR Code掃瞄或填入驗證碼。

Google 身份驗證器:Google的身分驗證APP,可以產生隨機驗證碼。為了提供更強的安全保障,登入帳號時除了輸入密碼外,還需要輸入 Google 身份驗證器在手機上生成的驗證碼。6位數驗證碼是隨機生成,超過時間就會重新更新。

📣平台安全提示:不要給聲稱是Digifinex的工作人員轉賬或透露密碼訊息等,請檢查訪問網址、開啟二次驗證,提高警惕。


【BitoPro】(幣託)交易所申請:

https://www.bitopro.com/users/sign_up?referrer=1459363954

BitoPro幣託

註冊步驟:

Level 1 基礎驗證:基礎資料+e-mail信箱與手機號碼驗證

  • 註冊會員確認後,系統會發驗證碼到你的e-mail信箱進行確認
  • 進行手機號碼驗證(註:+886手機號碼可以不用加0)
  • 綁定Google Authenticator:啟動【2FA雙重驗證】

BitoPro註冊教學影片(影片有完整認證步驟)

Level 2 實名驗證:完成KYC(Know Your Customer)認證才可以開始交易。

幣託驗證頁面

(1)【身分驗證】:

  • 拍攝身分證或居留證並上傳。
  • 在一張紙上寫【申請 BitoPro 帳號使用】字樣、日期、你的簽名,拿著寫好的便簽+證件照自拍。
  • 上傳圖片,系統只接受長寬比小於3,檔案大小 20KB~5MB的圖片。
  • 都上傳成功就按下「提交」。
  • 此階段通常隔天就會審核通過,除非照片模糊被退回重來。
實際內容請按官方指定,此為示意圖。 圖片來源:ACE交易所

(2)【綁定銀行帳戶】:

  • 填寫入金銀行資訊並拍照上傳存摺封面頁網路銀行截圖,內容需包括戶名開戶分行銀行帳號
  • 此階段大約需要2~3個工作天通過驗證,完成後就可以開始進行交易。
  • 感想:兩階段驗證完成約3天內,僅供參考。


【MAX】交易所申請:

https://max.maicoin.com/signup?r=b53f7a54

  • 需綁定Google 雙層驗證手機簡訊驗證碼
  • 一樣是兩個Level,Level 1通過可以入金,Level 2通過才可以新台幣入金 / 提領 / 交易。
  • 基本上與幣託差異不大,不復贅述,惟身份驗證還需要第二證件(有照片的健保卡駕照、或電話帳單),手持證照的紙條內容依各家規定。
  • 註:MAX的網路即時客服效率不錯,有註冊問題可以隨時反應。APP可以直接指紋解鎖,省了每次登入都要輸入email與密碼的麻煩。
  • 感想:驗證很快,Level 1隔天通過,Level 2 不到48小時就通過,基本上比幣託還要快。

MAX註冊教學



結語


以上就是所有的前置作業,下一篇我們再來進入重頭戲,如果你一步一步跟著做都沒什麼問題的話,再等個兩、三天通過銀行驗證後,就可以進行轉匯交易了。別像我在第一個交易所就急著將LIKE轉換成泰達幣,因為還需等銀行驗證,硬是在DigiFinex多待了幾天等待出金。

當然,打完這篇文章前就已經完成兩筆交易(約兩天內入金),目前在等MAX的銀行驗證通過(晚兩天申請,就效率而言,MAX勝出),再準備換平台來試試。

(更新:MAX已全部通過驗證,不到兩天,真的效率很高😁)

沒想到我也可以寫出一篇還算得上乾貨的東西,不愧我鑽研了兩晚,寫了十幾個小時啊~(顯示:靈魂已經快要登出😵)

麻煩用力給我拍五下,讓我滿血復活吧~😍

補充說明一下,以上所有的操作都是在電腦上操作的,除了Liker Land的APP外,如果註冊上沒有因為上傳照片失敗,是可以不用下載交易所APP的喔~


(首發於2021-11-12 方格子)



👉 特別感謝馬特市大神們的貢獻,融會貫通後才有這篇的實際操作。
👉 當然馬特市相關教學文已經很多,有點野人獻曝了😁~



👉下一篇: 成就解鎖 | 第一次換LikeCoin就上手?(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