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美式
冰美式

生活庸庸碌碌、匆忙懶散。 默默尋找行為美學, 和最好的答案。

打工日記17

(编辑过)
日記

#打工日記17

哥吉拉是保護級,滿6歲以上才能觀看。

售票櫃檯會詢問年齡。

不過入場時,工作人員還是會再問一次:「請問小朋友幾歲呢?」

只見有些媽媽眼神一黯,說:

「真的看不出來他6歲嗎?」「他太矮了嗎?」

有鑑於此,我就不問父母了

都直接蹲下來跟小朋友說:「你好哇~

請問你幾歲?」(順便嗶額溫)

小孩還沒開口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同時搶答:

「他6歲」「他7歲」

小孩:「我、5、歲」(天真可愛貌)

然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就說:

「哈哈他剛過6歲生日,還習慣說自己5歲」

「那你怎麼說他7歲」

「啊虛歲是7歲沒錯啊!」


#打工日記18

肚子很大的年輕孕婦來看哥吉拉

我:「您好,如果看電影時覺得音效太大請告訴我。」

客人:「?」

我:「我怕嚇到這一位⋯」雙手比向她的肚子。

客人大笑


#打工日記19

有些電影是輔導級,12歲或15歲以上才能觀看。

我看著眼前的父母,和看不出是國一國二還是國三的國中生孩子

我喉嚨覺得很緊,快速思考要怎麼問,才不會一次傷了3個人的心。

然後我決定這樣:

「您好呀,雖然看得出來,但還是照流程請問一下,滿15歲了嗎?」

父母很滿意的笑了。

看電影還好是問年齡,不是問體重

否則我可能會長很多白頭髮。

也還好沒有分30歲才能看的電影

不然我乾脆去切腹。


#打工日記

我之前工作時

就不敢擅自稱呼客人的女伴是太太

也不會問「二位是夫妻嗎?」

或「二位是男女朋友嗎?」

這不是可以問可以聊的話題呀。

二個女生結伴的話,沒有人會多看一眼。

但是也不能問「妳們是朋友嗎?」

因為有可能其中一個會氣炸:

「她是我媽!!我看起來有這麼老嗎!?」

如果是二個男生結伴,其它人會輪流來用手肘推我,低聲問:

「那二個男生是什麼關係?」

「妳去問一下。」

台灣人的求知欲都放在很奇怪的地方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