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美式
冰美式

生活庸庸碌碌、匆忙懶散。 默默尋找行為美學, 和最好的答案。

打工日記12

(编辑过)
日記

某一次有個客人準備進場

我要幫他量額溫

他把手橫放下巴(等一下)

我才意識到是位聽人

我就

比著對方
放在鼻子上


代表著手語的(你好)

等到他的同伴來了

全部量完額溫時

再比了手語的謝謝 ( 手握拳比讚,大姆指上下敬禮)

他們表情很驚喜,我也很高興

覺得好像順手送了禮物一樣

在上個世紀迷過日劇「跟我說愛我」

因為那部戲而買了手語書

自己學了一二個打招呼用的而已。

在北投時接洽某個協會要找辦公室時

對方全部都是或可聽或可說,手寫仍是主要的。

除了那次之後

幾乎沒有再用過手語,也忘光了。

偶爾在觀光區買東西看到店家標註,才會使用手語道謝。

現在聽到客家話和原住民語的機會很少

大概就跟使用手語的機會差不多少

有時候看直播都覺得手譯老師很珍貴

應該要用保育類規格照顧好。

生活中的小樂趣絕大多數還是跟人有關。

不過我要講秘密時都會用客語 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