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歇
雨歇

資深貓奴,主要學習天使塔羅牌,希塔療癒,寵物溝通,水晶玉石,各種個案經驗分享 :)

[寵物] 愛對方就不要打架!

柚子幫Odin理毛,常常理到一半就打起來!

話說很多人會誤解寵物溝通,

以為溝通就是「讓寵物聽懂自己的話,讓寵物照主人想要的去做」

其實......這是不可能的啊!😂

相信連正在看文章的讀者你/妳都不會完全聽爸媽的話了對吧?(笑)


動物們有他們的單純也有他們的固執,

很多時候他們無法理解我們的要求到底目的為何,

尤其很多時候我們只是為了我們自己的方便(當然也很多時候是為了他們好)

跟他們說不要翻垃圾桶,不要偷吃東西,不要咬電線,

他們都覺得這些活動超好玩的,為什麼不可以?


我家兩隻毛孩子是相愛相殺類型(!?)

常常柚子心血來潮去幫Odin理毛,

理著理著Odin就突然給柚子一個抱頭殺外加一陣狂啃(!!!)

然後雙方就追打了起來;

柚子又是隻很惜皮(台語,意味著細皮嫩肉很怕痛)的貓咪,

常常哀叫到很像要被虐殺似的😓


這天我就分別問了柚子跟Odin打架這回事兒


我:你是不是討厭姊姊?姊姊都會幫你理毛,可是你都會咬她!為什麼呢?

O:沒有討厭姊姊啊,只是很煩(指理毛這回事)

我:姊姊愛你才會幫你理毛啊!你不愛她嗎?(一邊說一邊摸他的頭安撫他)

O:我愛姊姊,可是想睡覺了!(柚子都在Odin躺著彌留之際幫他理毛是真的)

我:你想睡可以睡你的,咬姊姊她會痛痛啊,而且姊姊很傷心!

O:我也一樣!她要睡覺我去舔她,她打我!

(原來Odin偶爾幫柚子理毛是為了報仇嗎😆我還以為很溫馨呢!)

我:好吧好吧,下次不可以打姊姊了,姊姊會痛痛,你就好好睡覺知道嗎?

Odin聽完一臉委屈可是也沒有拒絕


回過頭我找柚子談談


我:柚子,妳愛不愛Odin呀?

柚:愛Odin啊!(直白)

我:Odin說妳都在他想睡覺的時候幫他理毛所以他生氣呢,為什麼都要吵弟弟睡覺?

柚:他躺著啊!不然什麼時候理毛?(理直氣壯)

(說得好有道理,總不能追著他舔毛吧😅)

我:好吧,下次不要理太久,讓弟弟好好睡覺好嗎?

柚:理毛就理毛啊,他要理很久!(弟弟是長毛真是辛苦妳了啊......)

我:沒關係,麻麻也會拿梳子幫他梳毛呀!妳可以不用理那麼久沒關係!

柚:底迪耳朵很髒!(碎念)(比我還像媽媽!)

我:好好好,我會用潔耳液幫他清耳朵,妳理毛就理一下下就好了!

柚:那要乾淨才可以!

我:是!我知道了!那以後不要跟底迪打架了知道嗎?

柚:看他有沒有打我!

好吧,姊姊比較性格......😆


不過當晚真的看到柚子再度幫Odin理毛,

理著理著Odin扭了一下就放棄打柚子了,

麻麻看到甚感安慰!


然後過兩天就繼續打架了(The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