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歇
雨歇

資深貓奴,主要學習天使塔羅牌,希塔療癒,寵物溝通,水晶玉石,各種個案經驗分享 :)

[戲劇] 山河令:世人皆負我,舉世皆可殺—溫客行

山河令之溫客行: 世人皆負我,舉世皆可殺


基本上來說,山河令這部劇我是看到溫客行(演員:龔俊)的出現才決定繼續追下去的

大略列一下我很喜歡的幾個造型

起始出現的第一套白衣翩翩君子造型

初次出場的翩翩君子造型


我不管,月下謫仙再看一次💓

近拍依稀可見衣服上的刺繡,

感覺此人文質彬彬又帶點高冷,

小說中一開始溫客行的形象更高冷些,

可是為了轉頭成為纏郎還是讓他稍微帶了點"人"的氣息😂

他與周子舒相遇後成了不得了的纏郎,

衣服也開始出現了色彩

看起來有夠無辜的溫大善人

看起來乾乾淨淨的綠色,也給人一種氣質清新的感覺

他跟周子舒的自我介紹是溫大善人,

一是為了隱藏自己鬼谷谷主的身分,二來也是為了自己內心最後一塊淨土,

不得不說服裝組在衣服上下了很大的功夫,

每一套衣服彷彿都帶了情緒,每個搭配都有自己的戲

老溫,喝酒啦!
今晚的夜色很美喲!

這一套孔雀綠的服裝外加飛袖整個人顯得英挺了起來,

少了書生氣息多了一點兒江湖味,

這套就是兩人街邊飲酒互相叫了三聲名字的名場面的服裝,

還有這張屋頂上"今晚的夜色很~美喲!"的場景,

也是阿絮明顯態度放軟的開始

龍淵閣解開老溫身世之謎的造型

紫色是非常不好駕馭的顏色,膚色不夠白的時候會顯得臉色發黃彷彿肝不好,

也只有如此高顏值才能把整套芋紫+粉紫的衣服撐起來了😂

不過龔俊也在採訪說他不是很喜歡紫色的衣服,平常是不會穿的

喜氣粉色造型在四季山莊過年

粉色這套帶著一種歡樂喜氣的氛圍,

正是主角們一起在四季山莊過年的時候的裝扮

這大概是大家放下江湖瑣事最快樂的時光吧😊

在小說中他們是在龍淵閣過年的,

編劇很用心的把場景拉到了四季山莊,

想來也是因為四季山莊對周子舒來說才有家的感覺,

也更有溫客行是四季山莊二弟子(小說沒有的設定)的意味,

而且他們也是以這套服裝一起面對前來斬殺溫客行的葉白衣

"壞人放下屠刀可以立地成佛,好人做了壞事難道就永世不得超生?沒這個道理!"

這套衣服讓我有種"我帶著你對我的包容與理解去面對審判"的味道,

所以看到兩人一起抵抗葉白衣一起被打得鼻青臉腫的時候覺得萬分感動與感傷😢

(可是花絮裡這一段那句"你不配"讓阿絮一直笑場,應該也是花絮裡的名場面😂)

最後要來介紹一套在我心中封神的造型

豔紅色的眼影加衣服外加濺血的扇子
細緻的紅色刺繡

畫了紅色眼妝以鬼谷谷主身分出現營救周子舒的這套紅色服裝

完完全全打到我心中的審美💓💓💓

尤其加上龔俊邪媚的眼神,雖然眼影某些角度看起來好像不太均勻也沒關係😘

(據說此眼妝是阿絮畫的,誰敢批評!!)

猶記得看到網友的彈幕寫到,

"阿絮你等等,老溫畫好眼妝就來救你!!" 😂

這套也是戲服中最貴的,是兩個人手工刺繡了兩周製作而成

另外還有非常細的細節是扇子如果殺過人,扇子邊緣會濺血 

(看到網友寫才發現的,看照片才看出來)

這套衣服也是溫客行贈送自己的簪子給周子舒當定情信物的戰服

而這簪子正是整個故事的癥結點,也就是武庫的鑰匙


最後來寫一下溫客行在我心中的感覺,

他自小全家被鬼谷老谷主殺掉,又被他撿回去鬼谷,

經歷了多年刀口舔血的日子,

看他的攻擊模式也是賣命去搏,不在乎自己受不受傷但求對方一定要死

畢竟在鬼谷,每天的日子皆是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然而他仍有孩童純真的一面,逛個街彷彿事事都能引起他的好奇,

相對也有著"單純的殘忍",就像小孩子不知生命的價值,

殺人是一扇(一核桃?)或一手掐的事,

看武林中人互相殘殺就跟看熱鬧一樣的歡喜;

直到遇到周子舒,他出現了一般人的情感起伏,

他希望自己在乎的人能活下來,

才會有夜雨斷簫的一幕 (龔俊甚至在這情境中走不出來)

"涼雨知秋,青梧老死,一宿苦寒欺薄衾,世事蹉跎,死生契闊,相見恨晚歎奈何"


溫客行保持人性還有一個關鍵因素是身邊的小侍女阿湘

她也是他保留最後純真的一部份,

兩人的關係就像兄妹(甚至父女)一樣;

小說中最後阿湘還沒來得及準備婚禮,也來不及看到自己兩條街的嫁妝,

劇中的阿湘在婚禮當天直接眼睜睜看到曹蔚寧死在自己眼前成了喜喪,

兩段的虐心完全不相上下😭

(這一整段都是哭點好可怕😭😭😭)

"主人,幫我殺了他!!!"

"我不是主人,我是你哥"

"哥,我從來都沒有求過你什麼,你替我殺了他"

(直到二刷我都不太敢看這橋段)

此時溫客行失去理智,

不負阿湘所託跟殺了阿湘和小女婿曹蔚寧的清風劍派掌門莫懷陽死戰,

最終在溫客行奄奄一息時周子舒出現救下他,

他抬起手氣若游絲地對周子舒說,

"你身上有光,我抓來看看"

周子舒伸手接住了他已然垂下的手

似乎也象徵最後周子舒出面接住了一輩子沉淪鬼谷的溫客行

每個人一生中多少次低潮都希望能被接住,

何況無父無母沒有靠山又隨時腹背受敵的溫客行?

而最後他在阿絮身上展現了自己最大的善良,

成了自己想成為的溫大善人💖


小說在最後有番外篇提到阿湘跟曹蔚寧後來在喝孟婆湯前相聚,

下一世圓滿的成了夫妻,

而這段在劇裡呈現在曹蔚寧的一場夢裡

山河令劇組在最後的演唱會也讓大家一圓這場婚禮的遺憾,

真的是很有心

如此會撫慰人心的劇怎麼會不受歡迎呢?😊

下一篇要寫周子舒啦!(握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