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歇
雨歇

資深貓奴,主要學習天使塔羅牌,希塔療癒,寵物溝通,水晶玉石,各種個案經驗分享 :)

[寵物] 學會寵物溝通之後的美麗與哀愁

靠著枕頭漸漸入睡的Odin
一大早鑽毯子睡覺的柚子

最近天氣轉涼了,在我們人類都還沒有覺得冷到要穿厚外套的時候,

短毛的柚子貓已經開始吵著要鑽被子了;

偶爾幾個晚上比較冷,連長毛的Odin也笨拙地想掀開毯子躲進去,

無奈他是很少練習這技能的長毛貓,每次都不得要領,

老是把毯子推到地上去😂


有人說有學寵物溝通是不是就可以隨時跟自己的寵物溝通了?

好方便啊!

可是也因此,我家的毛孩子出現跟我溝通方式上的改變


舉例一:

以前柚子貓都會邊磨蹭我邊撒嬌示意要我掀開被子,可是現在變成用怒吼的......


柚:冷死了!掀開被子!睡覺了啊!(大吼)

O:姐姐吵!(走過來制止她)

柚:超冷!睡覺了!你幹嘛啦!(轉頭巴Odin的頭)

O:姐姐很兇!不可以!(伸手巴回來)

最後兩隻貓就會扭打,被我跟我老公拉開各自抱進棉被裡睡覺結束這鬧劇😓


舉例二:

以前柚子和Odin餓了會來帶領我靠近他們的飯碗,

邊撒嬌邊磨蹭的要我放飯給他們吃,

可是現在也變成用吼的......


柚:餓死了!今天好晚!飯呢!!我要肉肉的!(最近買的肉蓉罐頭他們不喜歡)

O:媽媽!放飯飯!姐姐都吃我的!(呃......難怪最近柚子都發胖了......)


事實上兩隻貓的行為在溝通之後有著完全相反的轉變,

柚子不太像以前甜甜的撒嬌,都用簡潔明瞭的話語表達她要什麼,

有一天我試著跟柚子溝通


我:為什麼都不撒嬌了,妳以前會撒嬌磨蹭討抱多可愛!

柚:以前只能蹭蹭讓妳知道(她的需求),現在不用啊!(直白)

我:撒嬌的貓貓才可愛啊!

柚:我不撒嬌也可愛啊!我是麻麻最可愛的寶貝!(我以前都這樣跟她說😂)

和柚子的溝通沒達成協議,她現在還是會對著我大吼😅


Odin則是完全相反,現在變得無敵撒嬌!💕

只要跟我四目相接他就會輕柔地對我喵喵跟我打招呼,

看到我躺下就趕緊來踏踏,

我進浴室前會跟他打聲招呼(不跟他講他會生氣的)

他會趕緊小跑跟來浴室盯著我洗澡(說是要保護我😂)


唉唉,柚子妳再不撒嬌,麻麻最可愛的寶貝貓貓要換貓了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