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歇
雨歇

資深貓奴,主要學習天使塔羅牌,希塔療癒,寵物溝通,水晶玉石,各種個案經驗分享 :)

[寵物] 好友愛貓溝通:一直哈哈哈哈跑來跑去的睡睡

超可愛的小萌貓睡睡


真的在睡覺的睡睡

這幾天朋友領養了一隻超可愛的小三花萌貓,

還為她取了超可愛的名字叫睡睡,

殊不知這小朋友跟裝了金頂電池一樣耐力非常持久一直飛奔,

真是太可愛啦!


其實在上寵物溝通的時候老師有說幼貓不適合溝通,

畢竟他們就是小嬰兒,

對什麼事情都還沒有初步的概念;

不過難得有機會跟小幼貓溝通,自然要嘗試一下!😘

其實睡睡已經三個多月大,有簡單的思維架構,

只是她實在太活潑了,

溝通過程中我得一直追著她一直來來回回(喘)


我:妳知道自己的名字嗎?妳叫做睡睡喲!

睡:我?咪咪!(不知道是不是以前曾經有人叫她咪咪)

我:妳媽咪幫妳取了名字叫睡睡喔!

睡:媽咪?

我:(想像朋友的臉)這個女生喔!

睡:(投給我大腳和朋友的臉部特寫)這個人!

我:(忍不住笑)對喔!就是她!新家還適應嗎?

睡:新家?不知道是什麼,很好啊!(歡樂得竄來竄去,看到大腳經過就追上撲咬)

我:妳現在睡覺的地方就是新家喔!有喜歡吃的東西嗎?

睡:吃的?這個可以(圓形顆粒乾飼料)那個也可以(深色肉泥罐頭)都可以!


最後朋友請我跟她說可以不要咬人嗎?幼貓的小習慣就是用牙齒探索世界😅

還有順便問問她對把拔(也就是朋友的先生)的印象如何?


我:妳知道把拔嗎?(想像朋友先生的臉)

睡:(投給我大手揉她肚子,走動的大腳跟下巴特寫)這個人!

我:(怎麼對把拔只認得下巴!)對喔!妳常常咬把拔跟馬麻的腳,可以不要這樣咬嗎?他們會痛痛喔!

睡:這樣咬!(給我看她撲咬腳的畫面)

我:嘿!這樣咬會痛痛!我請馬麻給妳其他東西咬,不要咬腳腳好不好?

睡:不要咬喔......(給我慢慢張嘴靠近腳偷看我的畫面)

我:不可以這樣,馬麻會給妳其他玩具咬,不可以咬腳腳!

睡:喔......(似懂非懂,張嘴看我可是沒有咬下去)


最後我請造物主送光送愛給這位小朋友,

祝福她健康平安的長大,

還有跟朋友說如果睡睡張嘴咬就趕緊拿玩具給她,

轉移她的啃咬目標😆

其實因為她年紀還小,

相信就算我告訴她把拔馬麻是誰她應該也是似懂非懂,

可是至少她知道有固定會陪伴並且照顧她的人,

她有一個愛她的家!😇

期待下次跟她溝通的時候,

她已經能認得把拔的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