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就算這樣,我還是在你身旁(8)一史上最怪的寵物名字

(编辑过)
布丁終於來到家了。。。。。。

詠欣在鬧鐘響起前,已經醒來,為今天的重要事項作準備了,

媽媽:早安,那麼早起床,不多睡一會?

陳詠欣:早安,媽媽,醒來就睡不到了,所以就起床,而且我想確認有沒有買漏東西。

媽媽:昨天大家都確認了三次,沒問題的,不用擔心啦。

陳詠欣:我先去刷牙吧,爸爸呢?

媽媽:他去買早餐。

[叮噹~][叮噹~]

聽到鐘聲後,媽媽便去開門,門外已經站着四個人了,他們拿着一袋一袋,

劉偉倫:早安。

麥峰:早安。

吳嘉兒:早安。

爸爸:我們在中途遇到,所以就一起去買早餐了。

媽媽:大家都那麼早,先進來吧,欣都已經起床了。

麥峰:看來她真的很期待。

爸爸:她為了今天真的做了很多準備了。

吳嘉兒:她也跟我分享過,她有一本記錄照顧柴犬的筆記,她真的為今天準備了很多事。

劉偉倫:做了那麼多,這一次帶布丁回來,真的值了。

麥峰:看起來布丁很喜歡她,應該很容易照顧的。

此時,詠欣在洗手間出來了,

陳詠欣:大家都那麼早。

麥峰:因為大家都期待接布丁,先吃早餐,然後出發吧。

陳詠欣:嗯。

吃了早餐後,大家就往小狗與家出發,一邊有笑有說地前進,轉眼已經到了小狗與家了,

職員:早安,今天是來辦領養手續嗎?

爸爸:昨天處理好了,今天是接牠回家的。

職員:好的,請問領養編號是?

爸爸:零四一八。

職員:好的,請稍等。

此時,另一個職員慢慢走近,

[他們交給我吧,我在跟進的]

聽到聲音的眾人,望向聲音的來源,

陳詠欣:May小姐。

May:早安呀,大家,那麼快就來接布丁嗎?

詠欣點點頭,

陳詠欣:大家都期待見牠呢。

媽媽:我也愈來愈好奇布丁是怎樣,大家都很喜歡牠一樣。

職員:May,所以他們就是。。。。。。?

May:沒錯,他們就是布丁的領養人了。

職員:最後的早餐團員終於都要離開這裡了。

陳詠欣:早餐團員?

May:我們邊走邊說吧,布丁在等你們了。

一行人便跟蹤着May行動了,

吳嘉兒:為什麼會跟早餐有關呢?

May:其實布丁還有五個兄弟姊妹的,牠們分別叫奶茶,起司,煎蛋,吐司,泡麵,而媽媽是一隻叫芝麻的柴犬,牠們都是在這個領養中心出生的,由於名字組起來是一個早餐,所以我們便戲稱牠們是芝麻的早餐了,而現在芝麻跟其他兄弟姊妹都被領養了,只餘布丁在今天離開這裡了。

劉偉倫:看來牠們都有很好的家庭領養呢。

May:嗯,因為每一個家庭我們都會先進行探訪再作決定的,好,我們到了。

一行人到了領養室,打開門的時候,已經看到布丁在一個籠子內了,

[汪!][汪!][汪!]

陳詠欣:布丁。

接着May把布丁從籠子內抱出來,放到地上,布丁便搖着尾巴走近眾人了,

媽媽:很可愛,難怪你會選擇牠了。

陳詠欣:嗯,最奇怪的是,牠會警告其他陌生人,但跟我們就很親近,從第一次見面就這樣了。

媽媽:那就奇怪了,牠是不是特別喜歡你們的氣味呢?

May:你們先陪布丁玩一會吧,先生,麻煩你來這邊,跟我再確認一下資料。

爸爸:好的。

爸爸便跟着May進到一個小房間內,

[汪!][汪!]布丁走到眾人腳下,而詠欣跟嘉兒就蹲下不斷摸着牠,

劉偉倫: 領養布丁後,我們去哪好呢?

麥峰:先帶牠回家吧,讓牠適應環境會比較好。

陳詠欣:就這樣決定吧,讓牠習慣家中的環境比較好,晚一點在帶牠去附近走走吧。

吳嘉兒:你們會不會再為牠改名字?

媽媽:改名字?

吳嘉兒:嗯,我有親戚在領養貓後,回家幫牠取一個新名字。

媽媽:欣,你認為呢?這件事是你的成人目標,你來決定吧,我和爸爸不會有異議的。

陳詠欣:布丁,你想不想有一個新名字呢?

[汪!]布丁點點頭,一邊走近媽媽,

陳詠欣:牠點頭了,看來牠也想有一個新名字,那我們回家後,你就習慣家中環境,而我們就幫你想一個新名字吧。

[汪!][汪!]布丁用左前掌碰媽媽的腳,

媽媽:看起來牠也想這樣做呢,那一會就麻煩你們幫牠取名字了。

陳詠欣:好的,我們會幫牠取一個牠喜歡的名字。

隨着門聲,爸爸跟May終於出來了,

May:所有手續都處理好了,你們可以把布丁帶回家了。

爸爸:好的,謝謝幫忙。

May:不用客氣,布丁有你們照顧,我就放心了。

麥峰:牠那麼喜歡詠欣,相處應該沒問題的。

May:嗯,六隻當中,我最擔心牠了,看到牠很喜歡妹妹,我感覺不需要為牠擔心了。

劉偉倫:早餐們都是你照顧嗎?

May:沒錯,從出生後主要是我照顧,偶然有其他職員幫忙的。

麥峰:所以為牠們改名字的。。。。。。

May:嗯,也是我,那麼布丁就交給你們了,有空帶牠回家探我們吧。

陳詠欣:好的。

詠欣拖着布丁和大家一起開始回家,

爸爸:我和媽媽約了朋友,你們先回去吧,午餐就你們自己解決吧。

陳詠欣:好的,大約幾點回來?

麥峰:好的,慢走。

媽媽:晚飯時間我們會回來的,那時間再討論晚餐吃什麼吧,我會打電話給你的。

陳詠欣:Ok。

兩人便在巴士站與大家分開了,

劉偉倫:你們想吃什麼?

吳嘉兒:我對這附近不太熟悉,你們有什麼推薦?

麥峰:你有什麼喜歡吃的,這附近的餐廳都蠻多。

劉偉倫:你來決定吧,我們都沒問題的。

吳嘉兒:有韓國菜嗎?

陳詠欣:有。

劉偉倫:我們出發吧,炸雞我來了。

[汪!]

一行人便開始到韓國餐廳出發了,

麥峰:要不要買套餐,我記得他們有供四人套餐。

陳詠欣:不錯呢,就要套餐吧。

吳嘉兒:好的。

到了韓國餐廳,當詠欣準備進去時,

麥峰:欣,你們在外面等吧,我和倫去買就可以了。

陳詠欣:呀。我忘記了我拖着布丁,那好吧。

接着偉倫跟峰便進餐廳點餐了,而詠欣和嘉兒則在店外面等待他們,

吳嘉兒:欣,有事想問你。

陳詠欣:嗯?

吳嘉兒:倫哥喜歡什麼的?

陳詠欣:籃球吧,他中學開始便跟我哥和峰哥去打籃球的。

吳嘉兒:吃的呢?

陳詠欣:除了辣的外,其他都可以,怎麼啦,對他那麼有興趣?

吳嘉兒:昨天為了保護我讓他受傷了,所以想製點食物給他作回禮。

陳詠欣:曲奇的話如何?容易製作也可以有不同形狀。

吳嘉兒:就這樣決定吧,但怎樣交給他?

陳詠欣:你親手交給他會比較好,

吳嘉兒:先不說約他出來,現在我跟他不太熟悉,問他拿電話號碼都感覺怪怪的。

陳詠欣:我有方法。

峰和偉倫拿着袋子,從餐廳出來,

麥峰:可以走啦。

劉偉倫:走吧。

回到家後,詠欣解開拉着布丁的繩子,

陳詠欣:慢慢習慣你的新家吧,布丁。

布丁便在家中自由行動,用鼻子不斷嗅不同的物件,

劉偉倫:我們準備吃午餐吧。

陳詠欣:我去準備布丁的午餐和水。

偉倫他們負責餐具及食物,而詠欣則準備布丁的糧食,她拿出昨日購買的狗用餐碗,用水清潔後,再把狗食用罐頭放入碗中,接着把碗放到地上,

陳詠欣:布丁。

聽到詠欣的聲音後,布丁便從遠處慢慢走過來,然後坐在詠欣前面,

吳嘉兒:牠有訓練過嗎?

陳詠欣:沒提過牠受過訓練,但是領養中心應該有安排過吧,要照顧那麼多小狗,不訓練牠們適當的禮貌,照顧起來會很吃力。

吳嘉兒:你這樣說也好像沒錯。

陳詠欣:來,吃吧,不知道你會不會喜歡。

布丁走到餐碗前面,嗅一嗅食物,便慢慢進食了,

吳嘉兒:牠吃啦。

劉偉倫:牠吃的話,那我們也吃吧。

大家開始享受各自的午餐,布丁的是雞肉罐頭,而大家的就是炸雞套餐,

吳嘉兒一邊拿着炸雞塊,一邊說:這個韓國餐廳也太棒吧,雞肉完全不乾。

劉偉倫:所以它才可以在這區超過七年。

陳詠欣:嗯,這附近餐廳很多,所以競爭都很強,因此很多不好吃的,三年左右就會被淘汰了。

麥峰:你們未來有什麼打算?公開試應該差不多到了。

陳詠欣:可能先以升上大學為目標吧。

麥峰:嘉兒呢?

吳嘉兒:我也是,但有點擔心自己能不能順利升上。

劉偉倫:你成績很差嗎?

吳嘉兒:還可以吧,只是生物科比較差。

麥峰:生物嗎?

陳詠欣:偉哥你不是最擅長生物嗎?

劉偉倫:只是成績比較好,你大學想修讀什麼科嗎?

吳嘉兒:與護理人員有關的,我有不懂可以問你嗎?

劉偉倫:可以,一會把我電話號碼給你吧,你有問題就找我吧。

吳嘉兒:好的,你們現在是在讀書還是在工作的?

麥峰:我就剛出來工作,之前實習的公司聘請我。

劉偉倫:我還在讀大學,因為上年骨折了,不方便上學,所以申請休學,現在把課程補回,我在大學就是讀有關護理人員的,所以想了解多點也可以問我。

吳嘉兒:那太好了,我有不明白會找你的。

劉偉倫:好。

麥峰:欣,你就慢慢想吧,時間還有的,有疑問也可以找我。

陳詠欣:嗯。

吳嘉兒:一會要怎樣決定布丁的新名字呢?

劉偉倫:把大家想到的名字組合起來?

麥峰:這是什麼虐待手法?我們四個人的話,牠的名字會超長吧。

[吼!汪!汪!]

麥峰:你看布丁都警告你了。

劉偉倫:說笑,說笑,當然不會這樣啦。

陳詠欣:要不要跟網上的影片一樣,一人寫一個名字,然後放零食在上面,布丁吃哪個就用那個?

吳嘉兒:我親戚也是用這個方法,讓寵物自己選會比較公平。

[汪!]

劉偉倫:布丁應該喜歡這個方法吧,這次沒有吼叫。

[汪!]

陳詠欣:那就用這個方法吧,吃完午餐後,就開始吧,時限為十五分鐘,之後就讓布丁選擇吧。

吃完午餐後,各人拿着紙張,為了不讓大家知道自己的答案,所以大家在屋內找不同的地方坐下想出自己的答案,詠欣在自己的床上,嘉兒坐在詠欣房內的書桌前,峰和偉倫則在客廳的沙發和飯桌前。

麥峰:大家準備好了嗎,我開始計時啦。

劉偉倫:好。

陳詠欣:我們都準備好了。

峰按下計時器後,整個房子頓時只餘下冷氣機和布丁的腳步聲,布丁在他們之間走來走去,有時候進入詠欣房間,有時候跑到峰和偉倫附近,看起來很期待大家的答案。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汪!]

計時器響起和布丁的叫聲,證明十五分鐘已過去,大家拿着自己的答案,坐在飯桌前,

陳詠欣:我的是四一八。

劉偉倫:為什麼是編號?

陳詠欣:其實我買的柴犬娃娃,都有一個編號,所以才想到用編號叫牠。

麥峰:而且四一八剛好是你們的領養者編號。

陳詠欣:嗯,峰哥你的呢?

麥峰:我的是玉子燒。

陳詠欣:日式食品?

麥峰:嗯,布丁本身都是食物,所以用回食物類的。

吳嘉兒:我都是日式的,但我選擇的是一郎。

劉偉倫:因為是家中第一隻柴犬,所以用一郎?

吳嘉兒:嗯,難道跟你撞上嗎?

劉偉倫:差不多吧,但我是一柴。

麥峰:家中第一隻柴犬嗎?

劉偉倫:沒錯,就是這樣。

各人把紙張放到地上,也把相同的零食放到紙上,最後詠欣把布丁放到紙張前,布丁先到寫着一郎的紙,嗅一嗅零食便離開,然後到第二張寫着玉子燒的零食,把零食吃了後就跑到第四張寫着一柴的紙,也吃掉上面的零食,

陳詠欣:這是什麼情況?難道是喜歡這兩個名字?

劉偉倫:一柴玉子燒?玉子燒一柴?

[吼!汪!汪!]

麥峰:牠發警告聲了,難道不是這個意思嗎?

吳嘉兒:牠好像聽懂我們的說話,你們不認為嗎?

[汪!]

陳詠欣:只是剛好吧?

[汪!汪!]

吳嘉兒:可能是我錯覺吧。

[汪!]

劉偉倫:峰,要試一下那個名字嗎?

麥峰:你說他常用的那個?但作為寵物名也太差吧?

劉偉倫:也是呢,那個名字的話真的太怪了。

吳嘉兒:你們說什麼?

陳詠欣:我們不太懂。

麥峰:只是說用一下你哥在遊戲中的名字,但感覺太怪了。

陳詠欣:是怎樣的名字?

劉偉倫:死得最快。

吳嘉兒:也太差吧,為什麼他會改這個名字?

麥峰:他創角色時用了很多名字都說跟其他人撞上了,後來他想到用[死]作主題,就想出這個名字。

陳詠欣:但那麼怪的名字。。。。。。

詠欣對着布丁,

陳詠欣:死得最快。

[汪!]布丁快速搖着尾巴,走近詠欣,

吳嘉兒:剛巧吧?死得最快。

[汪!]布丁轉身,然後搖着尾巴,走近嘉兒,

吳嘉兒:我已經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況,那有寵物聽到這個名字會那麼高興。

麥峰:我也來試試,死得最快。

[汪!]布丁轉身,然後搖着尾巴,走到峰的前面,

劉偉倫:一柴玉子燒。

布丁轉身,然後走到偉倫前面,

[吼!汪!]

劉偉倫:死得最快。

[汪!]布丁從警告轉為搖着尾巴,

陳詠欣:牠不會真的喜歡這個名字吧。

吳嘉兒:怎樣跟別人介紹,難道說牠叫死得最快嗎?

陳詠欣:會被當瘋了。。。。。。

劉偉倫:但牠真的喜歡這個名字。

[汪!]

吳嘉兒:難道沒有其他角色名稱嗎?

劉偉倫:打死把就。

[汪!汪!]

吳嘉兒:根本沒有差別好不好?

陳詠欣:一個地獄跟另一個地獄的分別。

麥峰:選那一個都。。。。。。

陳詠欣:沒差。

吳嘉兒:唉。。。。。。

劉偉倫:那就確定用死得最快吧。

陳詠欣:就這樣決定吧,牠好像那麼喜歡,就尊重一下牠的意願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