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就算這樣,我還是在你身旁(7)一三年之約

三年後,那個聲音找我了。。。。。。

今天是詠欣十七歲的生日,也是我當了靈體的第三年,在峰和偉倫的幫助下,詠欣也漸漸脫離了我離世的傷痛,現在我們在餐廳跟詠欣慶祝生日,

爸爸:生日快樂,詠欣。

媽媽:生日快樂,乖女。

麥峰,劉偉倫:生日快樂,詠欣,這是送給你的。

陳詠欣:我可以拆開嗎?

麥峰:當然可以。

詠欣接過禮物後,就立即把它拆開,在透明的盒子內,放了一隻咬着烤肉的柴犬娃娃,

陳詠欣: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娃娃?

劉偉倫:買到你喜歡的就好了。

陳詠欣:嗯,謝謝,峰哥,偉哥。

媽媽:那差不多了,我們回家吧。

離開餐廳後,由於回家方向不同,所以在餐廳門口,峰和偉倫就跟我的家人道別,然後我就附身在峰的手機,

我:感謝你們每一年的幫忙。

麥峰:他說感謝我們每一年的幫忙,大家那麼熟悉,不用客氣啦。

劉偉倫:這是我們可以做的事,你就不要跟我們客氣了。

我:但。。。。。。如果我有一天會消失,就繼續麻煩你們了。

麥峰:他說如果他有一天消失了,就繼續麻煩我們,但為什麼你會消失?

劉偉倫:什麼?你會消失?不要亂開玩笑吧。

我:其實在我剛成為靈體時,有一道聲音問我的願望是什麼,我回答了守護妹妹後,它就說三年後再見。

麥峰:他說他剛成為靈體時,有聲音問他的願望,他回答想守護妹妹後,那聲音就說三年後再見。

劉偉倫:算起來,今天是。。。。。。

麥峰:對,他的第三年了。

劉偉倫:那你會怎樣,我們還能見面嗎?

我:我也不清楚,那聲音沒有跟我說太多了。

麥峰:他說那個聲音沒有跟他說太多。

我:嗯,所以我也不清楚我會變成怎樣。

麥峰:他說他不清楚會變為怎樣。

劉偉倫:就算變成怎樣,我們也會盡力照顧詠欣的。

麥峰:嗯,我們會盡力照顧她的。

我看着兩人都強忍淚水,我也有點後悔回應了那個聲音,為了讓他們不用那麼悲傷,

我:謝謝你們,那我先回去吧,你們都早點回家休息。

峰和偉倫點頭後,我就開始回家了,

[時間到了。]

那個聲音突然出現,

我:什麼?竟然在這個時間?

[你可以繼續守護你的妹妹,而且不是以靈體的身份。]

我:難道是人?但現在出生的話。。。。。。

[你很快會知道,當你第一次再遇見她時,就是新的命運開始之日,記住這一句。]

我:第一次再遇見她時,新的命運開始?

還沒理解這句子,我就被送到漆黑一片的地方,而這裡非常擠迫,我動一下手腳都會碰到其他東西,感覺有很多東西在一個小空間內,也感覺好像泡在水內一樣,肚子也被什麼東西拉着一樣,突然水慢慢流動,空間慢慢縮小,我因為擠壓而慢慢被推前,然後。。。。。。

我感覺整個身都黏黏的,然後我的頭好像被什麼舔着一樣,但我還是漆黑一片,看不到任何東西,也聽不到任何聲音,只有大量的氣味傳入我的鼻子內,我不懂分辨是什麼,因為對這些氣味完全沒有記憶,但其中一個氣味是比較特別,而且不感覺討厭的,整個身體躺在很軟的地方上,感覺是由毛巾或軟墊組成的。

肚子也開始感覺肚餓,我嘗試沿着氣味的方向移動,由於沒有太大力氣站起來,所以只能慢慢地往氣味爬去,愈接近來源,氣味便愈濃烈,但同時也有五種氣味濃烈起來,而且也漸漸碰到其他軟軟的生物,我想擠進去,但是我不夠氣力推開其他生物,張開嘴巴也咬不到什麼東西,突然我被抱起來,放到另一個位置,我再次往上爬,然後再張開嘴巴咬下去,這一次咬到軟軟的東西,也有液體流到嘴內,就沒有多想了,只是盡情把更多的液體吃下去,直到填滿肚子,吃飽後我就爬到附近睡覺了。

不知過了多久,今天我嘗試打開眼睛,發現能看到了,我終於有視力了,但顏色好像怪怪的,很多都是灰色一片,但藍色和黃色卻能看清楚,而且影像很模糊,再看看旁邊,發現有五個黃色的生物在活動,較遠處有一個更大的黃色生物靜止不動,而且也漸漸聽到四周的聲音,

[汪][汪][汪]

不同的狗叫聲圍繞着我,我也嘗試用雙腳站起來,熟悉一下環境,但是雙腳根本沒有力支撐身體,所以我只好用雙手雙腳慢慢爬來爬去,突然的開門聲,有一個灰色的生物慢慢接近我,我看到五個小黃色都走近大黃色,而我則站在原地,

[布丁。。。。。。]

我隱約聽到布丁這兩個字,但其他就聽不到了,然後我被灰色抱起,放到大黃色的身旁,但大黃色沒有任何動作,繼續靜止不動,

[芝麻。。。。。]

[。。。。。。]

[棒。。。。。。]

只隱約聽到灰色在發出聲音,一邊好像摸着大黃色,但是我聽力還不太好,所以聽不清楚,然後灰色也摸了其他小黃色和我,不久後就離開了。

再過了幾天,視力愈來愈好了,現在已經可以看清楚比較近的物件,也看清楚那些黃色生物是柴犬了,而我也清楚自己,成為了一隻擁有人類靈魂的柴犬,聽力也變得更靈敏,有時候配合嗅覺,誰接近我們房間,我也一清二楚了,現在我身處的地方,貌似是一個領養中心,因為聽到不同的狗叫聲音,而且也有很多陌生的氣味,這些氣味離開時,有時候會陪着熟悉的狗氣味,而且也聽到很多職員說有新的領養者等等。

一個熟悉的氣味漸漸接近,我已經知道是誰了,所以我慢慢走近門口,準備迎接,隨着門被打開,我搖着尾巴,歡迎來到房間的女生—May,她是專注負責照顧我們這幾個新生命及我們的柴犬媽媽—芝麻,所以從剛出生,她已經常常來我們房間,觀看我們的情況了,而且就是她為我們改名的,但是。。。。。。

May:布丁,你果然知道我來了。

除後其他的小柴犬也慢慢接近May小姐,

May:奶茶,起司,煎蛋,吐司,泡麵,你們看來都很有精神呢。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名字加起來就是一個完美早餐,所以有時候會聽到其他職員用[芝麻的早餐]來形容我們,我蠻喜歡[布丁]這個名字,因為我以前就很喜歡吃布丁,而且生活在領養中心內,有一個[名字]會比較方便。

現在我總算慢慢明白,我是以寵物的身份來守護詠欣,但是怎樣才能與她見面呢,最後的內容是[你第一次再遇見她時,就是新的命運開始之日],所以是我們一定會見面,而且是很重要的見面,我想快點也不能,畢竟被安排好了,但我也很擔心詠欣,峰及偉倫的情況,我突然不在他們身邊這一年,會有什麼變化。

為了能有足夠的力量去保護詠欣,每當職員帶我出去散步時,就會練習警告的方式,有陌生人想摸我的時候,就會用叫聲來警告對方。一天一天過去,漸漸在職員心中,我被當成難以被領意的狗隻了。

有一天,我聽到May在門外跟其他職員對話,

May:下個月會舉辦領養活動是真的嗎?

職員:嗯,已經在計劃中了,現在我們需要計劃安排。

May:芝麻他們也可以參與,早餐們差不多一歲,應該可以進行領養了。

職員:可以的,芝麻的身體都不錯,而早餐們也很親近其他人,但是布丁的情況。。。。。。

May:嗯,布丁的情況比較擔心,因為牠好像很怕生,不論大人和小孩,想摸牠的時候都被警告,但我們則沒問題。

職員:所以布丁的情況先觀察一下,跟上司他們討論一下比較好。

May:避免有意外,觀察一下會比較好,我先帶布丁去診所絕育了。

聽到絕育這兩個字的我,趕緊跑到芝麻媽媽背後,想藏起來,

職員:好的。

May打開門後,

May:布丁,原來你也這,我們去散步啦。

[汪!汪!汪!](散什麼步,你說謊。)

May:你好像很期待呢。

[汪!汪!汪!](什麼期待,有誰會期待被宮刑?]

接着May小姐便抱起我,

[注!汪!](媽,救我)

我試着向芝麻媽媽求救,但牠好像很信任May小姐,所以沒有反應,就這樣我被帶去寵物醫院了。

從醫院回來後,我就成為沒蛋的柴犬了。。。。。。為了守護詠欣要作出這種犧牲也是沒法嗎?

接着由於領養中心的職員都開始準備領養活動,所以忙起來了,May小姐都變得只有在帶我們去寵物醫院或散步時,才會到我們的房間。

轉眼來到了領養活動的前幾天,May小姐也帶我去寵物醫院了,這一次是作傷口檢查跟防疫注射,

醫生:手術的傷口完全癒合了,接下來是注射疫苗了。

醫生放了一些零食在桌上,讓我可以放鬆,也可以作為打針的獎勵,在我享受食物時,已經完成注射了。

May小姐拖着我離開時,突然有一個人慢慢接近我們。。。。。。

[請問,我可以摸摸她嗎?]

聽到這個非常熟悉的聲音,我已經興奮得尾巴也搖了,因為我期待的這一天終於。。。。。。我終於與我的妹妹再次見面了,

May:抱歉啦,牠比較怕生,我怕牠。。。。。。

我已經急不及待,用臉去磨擦詠欣,也將她的氣味記下來了,

May:牠是第一次對陌生人磨腿呢,平常只有對職員才會這樣。

陳詠欣:那我可以嘗試摸牠嗎?

May:可以呀,但小心一點呢。

詠欣一邊摸着我,一邊與May小姐聊天,

陳詠欣:你好呀狗狗,牠叫什麼名字呢?

May:牠叫布丁,因為尾巴尾部有一些黑色,好像布丁上的焦糖,所以就改了這個名字,現在剛好一歲。

陳詠欣:牠會參加星期六的領養活動嗎?

May:還在考慮,因為平常其他人想接近牠時,不論大人還是小孩,牠也會發出警告聲,所以也擔心領養活動當天,會不會出現意外,但今天遇到這樣的事情,也想轉告一下中心,告訴其他人,布丁也是會主動親近其他人的。

陳詠欣:牠那麼可愛,我已經想即時領養牠了,但我在等待中心審核,希望成功通過,然後在星期六時可以領養牠。

[汪!汪汪!!](我正在跟她回家都可以了,她是我妹妹呢]

May:希望你可以通過審核,而且布丁還有五個兄弟姊妹,牠們也有出席星期六的活動,那時候你可以再作決定。

陳詠欣:那我先回家了,還要完成功課。再見啦,姊姊,布丁。

[汪!!!](妹!!!)

就這樣,看着我妹妹愈走愈遠,消失在視線裹了,而我也被帶回領養中心,回到中心後,May小姐興奮得立即跟同事分享我的事,

May:布丁今天跟一個陌生的女生摸了呢。

職員:這很稀有呢,難道牠終於習慣了陌生人嗎?

May:可能是,總知先跟上司討論一下,讓他再考慮一下讓布丁參加星期六的活動了。

職員:快去吧,這是一個好消息呢。

May:嗯。

到了星期六,很多狗狗都被安排不同地區跟不同的人互動,而我則在領養中心的二樓,由於我太緊張能不能被詠欣領養,導致早餐時段沒胃口,被May小姐懷疑生病了,所以被帶到醫療室作觀察,而現在醫療室只有我和醫生了,醫生為我作基本的檢查,按我的肚子,看我的耳朵,觸摸一下我的口腔內,

醫生:身體好像沒什麼事,但上午為什麼不吃早餐呢?可能幫你安排一下到醫院進行X-ray檢查吧,看看是不是有什麼異物在肚內吧。

接着他把一盤食物放到地上,

醫生:你先乖乖在這裡等待吧,肚餓的話就吃吧,我先去處理其他事情先。

接着把我鎖在治療室內的一個小房間,然後便離開了。。。。。。

過了一會,我聞到May的氣味慢慢接近,陪伴May的,還有兩個陌生的氣味,接着聽到治療室的開門聲,

May:醫生。好像不在了,你們先坐下吧,我去找找醫生,

[好的,麻煩你了。]

我聽到一個女聲,

[我沒事,小小傷口來的,你不要那麼自責啦。]

接着是一把熟悉的男生聲音,是我其中一個好友,偉倫的聲音,他好像受傷了。。。。。。

[但是。。。。。。你剛剛是保護我]

我從聲音聽出這個女的好像在哭了,

劉偉倫:不要哭啦,如果你受傷,我才擔心呢,嘉兒,你先通知詠欣吧,他們找不到我們,也會擔心的。

吳嘉兒:好的。

聽到[嘉兒]的名字,我才想起詠欣的朋友,好像也叫這個名字,但因為看不到臉,所以不清楚是不是同一人,

此時治療室的門再次打開了,從氣味能分別出是May小姐及醫生,

May:那麼遲才回來,抱歉了。

醫生:讓我看看傷口。

吳嘉兒:我們在醫療室。

吳嘉兒:我沒什麼事,只是倫哥為了保護我,所以受傷了。

我感到非常肚餓了,所以一邊吃飯,一邊留意外面的情況,突然治療室的門再次被打開,這一次是詠欣的氣味跟一個陌生的氣味,

吳嘉兒:沒事,我們認識的。

May:好的。

劉偉倫:你好像嚇到他們了。

[當然啦,聽到你受傷後就趕來了。]

這個熟悉的聲音,果然是我第二位的好友,峰的聲音,所以今天是一起來參加領養活動,真是齊員呢~

醫生:只是擦傷一點點,沒什麼問題。

May:抱歉,讓你受傷了。

陳詠欣:你不就是昨天拖着布丁的姐姐嗎?

May:你好呀,妹妹,又見面了。叫我May就可以了。

劉偉倫:你們認識嗎?

May:昨天我拖着小柴犬從寵物醫院出來後,牠看到妹妹後就黏上去了,那隻小柴犬平常不會對其他人這樣,所以特別有印象。

麥峰:倫,剛剛是發生什麼事?

劉偉倫:剛才和嘉兒去了室外區域,有小孩跟狗玩的時候,不小心踏到其他狗的尾巴,那隻小狗嚇到亂跑一通,我看差點撞到嘉兒,就幫她檔下,但小狗的衝力太大,我不小心就失衡,跌倒地上。對了,那小狗怎樣?

(原來發生了英雄救美的故事,難怪嘉兒那麼自責啦,不過沒事就太好了,我可以專心吃飯了。。。。。。)

May:牠沒有什麼事,但保險一點,把牠帶到附近的寵物醫院檢查一下。

劉偉倫:沒事就好了。

陳詠欣:對了,May姐姐,布丁怎樣?是不是被很好的家庭領養了?

May:布丁還沒被領養呀,因為活動前看到牠悶悶不樂,而且早餐也不吃,擔心牠是不是生病,所以暫時給了醫生檢查,牠就是旁邊的房間。

陳詠欣:真的嗎?那可以看牠嗎?

醫生:可以,可能看到你,牠會比較開心。

接着小房間的門被打開了,

May:看來牠真的餓了。

陳詠欣:布丁。

聽到詠欣叫我,我就暫時不吃飯,走到她身邊了,然後用臉磨擦她的腿部了,

May:牠果然很喜歡你。

此時嘉兒也蹲下,準備伸手嘗試摸我,因為是詠欣的朋友,所以我也沒拒絕,反而走近她,讓她可以摸到我,

吳嘉兒:很柔軟的毛,摸起來很舒服。

May:想不到跟你們那麼親近。

接着看到峰和偉倫,我做出只有我們明白,表達我在這的動作,兩人見到也舉起左手作回應,看起來他們有明白到,

May:這是在打招呼嗎?連其他職員也沒遇過。

醫生:看到你們後,牠又變回平時的布丁了。

May:嗯,平時的牠很活潑的,今天不吃飯也不活潑,所以擔心牠生病了,可能牠期待你們來,所以才有這個反應吧。

最後詠欣把我抱起來,

陳詠欣:那我可以領養布丁嗎?

May:當然可以啦。

醫生:那你們先去辦理手續吧,我幫牠作最後檢查,確保牠身體沒問題才交給你們。

陳詠欣:謝謝醫生,那我們去吧。

接着他們便離開了,而我則留下給醫生作最後檢查。

到了晚上,我在籠子內等待明天回家,也希望誕下我的芝麻媽媽及早餐團的兄弟姊妹,可以有個幸福的新生活。


想收藏本文章或其他文章,請按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