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就算這樣,我還是在你身旁(4):其實我就在這

其實我就在你的附近,但是你卻看不見。。。。

[哥哥,快點醒醒呀,快醒醒呀,我不要這樣呀!]

[仔,不要離開我們。]

(妹,爸爸,媽媽,對不起)這是我,在最後有意識時,想說的話了。

[可憐的靈魂。]

[誰?]我對突如其來的聲音感覺疑惑。

[你的願望是什麼?]

[守護我的妹妹。]

[為了妹妹,你願望付出任何代價?]

[我願意]

[那麼,三年後,我們再見。]

[等一下][稍等][還在嗎?]

不論我怎樣喊,那個聲音,也沒有再回應我。

在葬禮上,看到家人與朋友為我留淚,我很想跟他們說:我在這裡,我在這裡,你們看看這邊。但可惜我說的話,他們聽不到,也看不見我。

我成為了眾人所說的靈體或鬼魂,而我附近,也有不同的鬼魂,有的在閒聊,有的在休息,他們都好像沒有任何牽掛一樣,自由自在地生活。

[小男孩]

我的背後傳來老人的聲音,我把頭往後轉,發現一個坐在樹下的老人靈魂,在叫我。我便走過去,

我:爺爺,你好。

爺爺:你好,那麼年輕就成了靈魂,真的可憐。

我:爺爺在這裡很久嗎?

爺爺:很久了,偶然看到年輕的來到,也會跟他們聊一下,你就當作陪伴老鬼吧。但首先,你先把頭轉回前面吧,這樣溝通有點怪。

我:好的。

我把頭轉回前方,然後坐在爺爺旁邊,

爺爺:那些都是你的家人和朋友嗎?

我:是的,我的父母跟妹妹,那兩個男生是我的好友。

爺爺:他們很愛你呢。

我:嗯,特別是妹妹,她從小就喜歡黏着我,現在她的心一定很痛苦。

爺爺:跟我妻子一樣,當初看到我離世時,也是非常傷心。

[那麼多年,還在說這件事?]突然我們背後,傳來另一個老人的聲音。

爺爺:真的不能說你壞話。

在我們中間,突然出現了一個老婦人靈魂,

我:婆婆,你好。

婆婆:你好。

婆婆坐在爺爺的旁邊,

我:我現在還不知道怎麼辦。

婆婆:那麼你的心想怎樣?

我:我很想繼續守護我的妹妹,讓她真正成長才離開。

婆婆:那麼我們可能幫到你了。

爺爺:沒錯,她剛剛是回到家中,看看孩子跟媳婦生活如何。

我:可以教我方法嗎?

婆婆:當然可以,聽到你那麼為妹妹着想。

我:太好了,謝謝婆婆。

婆婆:在太陽太強的地方,我們會受不住的,今天是陰天,陽光比較弱,所以你可以自由活動,晴天時,你可以附身在別人的袋或背包來前進,也可以在樹下移動,因為樹會檔下很多陽光,總括就是盡量避開陽光吧。

我:記下了。

婆婆:有一些人可以看到我們,所以不要亂打擾別人,這些人他們不會主動傷害我們的。

我:好的,我也不會打擾其他人。

婆婆:除了這些,就沒什麼要注意了。

這時候,有一位男生正向我們這邊前進,

我:峰,峰。

婆婆:這男生是你朋友嗎?

我:嗯。

峰拿起電話放在耳邊,然後。。。。

麥峰:原來你在這裡。

我:難到你看到我?

麥峰:是的,我好像有告訴過你。

我:抱歉,那時候我不太相信,想不到是真的。

爺爺:哈哈,這小子很聰明呢。

麥峰:謝謝你們照顧我的朋友。

爺爺:不用客氣,他也陪伴我們閒聊一下,我們也很開心,你跟他走吧。

我:好的,爺爺。再見了。

麥峰:兩位再見。

婆婆:再見,有空的時候回來跟我們聊一下吧。

然後我就附身在峰的背包,跟隨他一起走了。

我:對不起,峰,我突然就離開。

麥峰:不用道歉了,你也不想這樣的,等會大家都在,我不可能回答你,你慢慢說你想怎樣吧。

我:現在我只是想繼續守護我的妹妹,但是她看不見我,而且我也碰不到她,根本不知道可以怎樣做。

麥峰:真的是妹控哥哥。

我:我就是,哈哈。

麥峰:那今晚先到我家,我們再討論吧。

除後峰,正確來說是我和峰,回到大家身邊,然後開始回家了,

麥峰:倫,等會有空嗎?

劉偉倫:有。

麥峰:那直接來我家吧。

劉偉倫:好的,是有什麼事嗎?

麥峰:那時候再跟你說吧。

就這樣,我們二人一靈,到了峰的家內,

劉偉倫:你家人呢?

麥峰:他們去了旅行。

劉偉倫:那麼你說的重要事?

麥峰:你應該知道,我可以看到那些吧。

劉偉倫:沒錯,你跟我說過,難道。。。。。。

麥峰:你猜對了,就是那個,他正附身在我的背包。

我:你好,倫,這樣見面好像怪怪的。

麥峰:他說這樣與你見面,好像怪怪的。

劉偉倫:那當然啦,笨蛋,我還想跟你一起玩。

我:好了,不要哭了,我有事希望你們可以幫我。

麥峰:好了,不要哭了,他希望我們可以幫助他。

劉偉倫:兄弟拜託我的事,我一定會盡力幫助,這是我可以為你做的事了。

我:謝謝,認識你們是我這生最大的幸福。

麥峰:你繼續說吧。

我:現在我的妹妹,詠欣,一定很傷心,我希望你們有空的時候,到我家中探望她,有空的時候帶她去玩玩,代替我在她身邊,協助她成長,當然,我也會盡力協助你們的。

麥峰:南希望我們可以協助他,照顧一下他的妹妹,詠欣,有空的時候到他的家中探望詠欣,在詠欣有困難時幫助她,好像照顧自己妹妹一樣,南也會盡力協助我們的,讓她盡快離開悲痛。這件事,我樂意幫忙。

劉偉倫:我也是,那我們第一步可以怎樣做?我們跟你的家人不太熟悉,雖然地址我們是知道的。

我:不用擔心,下一個月是她的生日,我明天會開始附在她的袋子內,注意一下她想要的禮物,你們在她生日當天,送給她便可以了。

麥峰:下一個月是詠欣的生日,南從明天會附到他妹妹的袋子,紀錄一下她想要的禮物,知道後就通知我們,我們送給她就可以了。

我:拜託你們了。時間不早了,倫還是早點回家吧。

麥峰:他說時間不早了,你也回家休息吧。

劉偉倫:好吧,稍後的事,再用Whatsapp聯絡吧。

麥峰:OK,那遲點再見吧。

我:那我都回家了。

麥峰:等會,你不用等升降機吧,你從窗飛出去不是更快嗎?

我:也是呢,現在都晚上了,也沒有陽光,我可以方便行動。

我穿過窗戶,開始在天空隨風飄揚,根據地上的馬路跟商店,慢慢找到了自己居住的大廈了。我從窗戶看到在床上的詠欣,她抱着柴犬娃娃,一看就知道,她還在為我的離世感到悲傷,只是避免父母擔心,才強忍着。

我穿過窗戶進入詠欣的房間,

我:不要傷心了,我就在這。

我用手輕輕觸摸她的頭髮,接着抱着她,但她沒有任何反應,

陳詠欣:哥,為什麼要離開我。

我:對不起。

詠欣的雙眼,漸漸被眼淚覆蓋了,我很想安慰她,但她聽不到我說的話。

哭着,哭着,詠欣不知不覺睡着了,我怕她會感冒,想為她蓋上被子,但我不懂怎樣做,身旁也沒有其他靈魂可以教我。

我嘗試附身到被子上,然後移動它,但可惜太重所以失敗。

我:去去,武器走。

我模仿電影中的對白及動作,但被子也一樣沒任何反應。

我嘗試附身到冷氣開關,希望關上它,但可惜也是失敗。

我嘗試弄出聲音,希望詠欣可以醒來,自己蓋上被子,但怎喊她也聽不到,最終。。。。。。

我:你喵的,快動呀!

我對着被子大喊來發洩不滿,被子竟然輕輕動了。我以為是錯覺,所以。。。。

我:你喵的,快動呀!

我再一次對着被子大喊,被子再往上輕輕移動。

我:你喵的,快動呀!

被子再一次往上移動,明白這方法有效後,我一次又一次的對着被子大喊,最終在半小時後,我成功幫詠欣蓋上被子,同時我也沒力氣大喊了,這時候房門被打開,爸爸看到正在睡覺的詠欣後,關上書桌上的燈便離開了。

我跟隨爸爸離開房間,他回到沙發上,陪伴着媽媽。

媽媽:她睡了嗎?

爸爸:嗯。

媽媽:她從小就黏着浩南,現在最傷心一定是她了。

爸爸:給她一點時間,我相信她可以堅強下去的。

媽媽:那我們都睡啦,明天你還要上班。

爸爸:好的。

看到兩人進入睡房後,我也附身在詠欣的袋子中休息。


想收藏本文章或其他文章,請按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