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就算這樣,我還是在你身旁(2):事情準備

十八歲的陳詠欣,與領養審核

在上學途中,突然有人拍了詠欣的背部,詠欣轉向後面,發現是自己的好友,一個跟詠欣穿着相同校服,留有長曲髮的少女,

陳詠欣:早呀,嘉兒。

吳嘉兒:早呀,昨天你很開心吧,有帥哥陪你慶祝生日。

陳詠欣:開心呀,但我不會不照顧我的好朋友。

吳嘉兒:那會怎樣照顧我,請吃午餐嗎?

陳詠欣:不是,是更好的照顧。

吳嘉兒:竟然是比吃午餐更好的事?

陳詠欣:嗯,星期六,十二點,在地鐵站出口集合,一起到領養中心看狗狗吧,你想見的帥哥們也會去的。

吳嘉兒:這個照顧真的很好,果然是我的好友。

陳詠欣:不要那麼開心,我爸也會去的,要注意一下行為呢。

吳嘉兒:沒問題,答應你,不會有什麼奇怪舉動。

回到家中,

陳詠欣:媽,我回家了,咦?

詠欣進入屋子後,除了爸爸和媽媽外,還看到了一個陌生的女士,

爸爸:你回來啦,這位是領養中心的梁小姐,她是來家中進行探訪的,昨天你們說的活動,我看到資料上說,想更快知道領養結果,可以在活動前預約探訪,讓領養中心的職員更早到屋中進行環境及家庭調查。

陳詠欣:原來還有這個資料。

詠欣點一點頭,然後把書包放回房內,便到客廳,細心了解事情了,

梁小姐:你好呀,小妹妹,我聽陳先生說,你想領養柴犬嗎?

陳詠欣:嗯,因為我喜歡牠們,而且為了未來可以飼養柴犬,我也買了有關書籍來了解牠們了。

梁小姐:好的,明白了,陳先生,你們之前有沒有養過任何寵物?

爸爸:我小時候有養過貓和狗的,牠們最後都是因年老而去世的,對牠們有一定的了解,而且我妻子是主婦,所以比較有空照顧寵物,但她沒有養寵物的經驗。

陳詠欣:我會協助媽媽學習的,而且我也有筆記,可以幫她初期的照顧。

媽媽:不要那麼擔心,這方面我有一點經驗,以前我在別人家工作時,他們有飼養狗隻的,只是起初跟狗隻不太熟悉時,被咬過。

梁小姐:你們屋的空間也很大,足夠柴犬這類中型犬行走,雜物不多,不容易對寵物造成危險,審核很大機會會通過的。

爸爸:因為為了將來可能會飼養寵物,所以有定期整理雜物,確保暗藏危機的地方減少。

梁小姐:那我先把今天的探訪報告交回中心,讓他們再處理,星期六前會有回覆,如果你有查詢,可以致電中心吧,再見。

陳詠欣:再見。

三天後。。。。。。

詠欣在放學途中,看到一位穿着領養中心制服的女生,拖着一隻小柴犬,從寵物醫院出來,柴犬看到她時,立即搖頭擺尾,詠欣看到牠的反應,走到牠身邊。

陳詠欣:請問,我可以摸摸牠嗎?

職員:抱歉啦,牠比較怕生,我怕牠。。。。。。

職員還沒說完,就看到小柴犬不斷用臉磨擦詠欣的腿部,

職員:牠是第一次對陌生人磨腿呢,平常只有對職員才會這樣。

陳詠欣:那我可以嘗試摸牠嗎?

職員:可以呀,但小心一點呢。

陳詠欣:你好呀狗狗,牠叫什麼名字呢?

職員:牠叫布丁,因為尾巴尾部有一些黑色,好像布丁上的焦糖,所以就改了這個名字,現在剛好一歲。

陳詠欣:牠會參加星期六的領養活動嗎?

職員:還在考慮,因為平常其他人想接近牠時,不論大人還是小孩,牠也會發出警告聲,所以也擔心領養活動當天,會不會出現意外,但今天遇到這樣的事情,也想轉告一下中心,告訴其他人,布丁也是會主動親近其他人的。

陳詠欣:牠那麼可愛,我已經想即時領養牠了,但我在等待中心審核,希望成功通過,然後在星期六時可以領養牠。

職員:希望你可以通過審核,而且布丁還有五個兄弟姊妹,牠們也有出席星期六的活動,那時候你可以再作決定。

陳詠欣:那我先回家了,還要完成功課。再見啦,姊姊,布丁。

職員:再見,妹妹。

回到大廈,詠欣發現信箱有新郵件,便拿回家中,

陳詠欣:媽,我回來啦,信箱有給爸爸的信。

媽媽:是哪裡寄來的?

陳詠欣:信封印了小狗與家,是領養中心寄來的,難道是審核通知?

媽媽:等爸爸回來時再一起拆開吧。

剛好身後,傳來開門聲,

爸爸:我回來了。

陳詠欣:爸,領養中心有回覆了,快來把信拆開吧。

爸爸:只有這一次,你代替我拆開吧。

陳詠欣:真的嗎,那我拆開啦。

詠欣把信拆開,然後讀出信的內容,

[感謝閣下申請領養資格,為了讓中心的狗隻找到合適的家庭,所以中心會進行嚴格審核,通過探訪及溝通後,我們認為閣下的環境,可以使狗隻在舒適的地方生活,因此發出領養編號[0418],如果在領養中心看到適合的狗隻,可以從網上或到本中心辦理領養申請。]

陳詠欣:太好了,審核通過了。

爸爸:明天你可以安心,選擇想領養的狗隻。

媽媽:今晚早點休息,明天才有精神選擇你想領養的狗狗呢。

小欣日誌:

期待的審核終於通過了,太好了,謝謝爸爸有幫忙看資料,才會發現可以預約探訪,提早進行申請,如果明天才申請,可能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愛死爸爸了。明天會不會看到布丁呢,牠真的很可愛。

想收藏本文章或其他文章,請按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