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就算這樣,我還是在你身旁(1):十八歲的生日

(编辑过)
失去了哥哥的少女—陳詠欣,與她的十八歲生日

病床上正躺着一位少年,用來為他檢測心跳的設備,正發出嗶嗶的響聲,醫護人員聽到聲響後,立即趕到病床,

醫生:麻煩家人先讓一讓,我們要為他進行急救。

隨後簾被拉上,急救正式進行,

過了半小時後,醫生跟護士出來了,

少女:請問我哥哥怎樣?

醫生:對不起,我們盡力了。

說出答案後,便與護士一起離開了。

聽到醫生的說話,少女回到在病床旁邊,

[哥哥,快點醒醒呀,快醒醒呀,我不要這樣呀!]少女的哭聲,響徹整個病房。

[仔,不要離開我們。]而她的家人也在旁流着眼淚。

四年後。。。。。。

一名身型矮小,穿着印有柴犬圖案睡衣的少女,在睡房內使用電腦,手機突然響起來,少女看到是好友吳嘉兒的來電,便接聽了,

吳嘉兒:陳詠欣,你知道嗎?

陳詠欣:怎麼啦,吳嘉兒,會用全名找我的時候,每次都是大事件,這一次是什麼事?

吳嘉兒:你不是喜歡柴犬嗎?我剛剛找到領養中心,正準備舉辦領養活動,這一次有柴犬呢。

陳詠欣:真的嗎?準備時候舉辦?

吳嘉兒:今個星期六,而且領養中心還是在你家附近呢。

陳詠欣:那我跟爸媽討論一下,你要來嗎?

吳嘉兒:好喔~那可以邀請帥哥陪同嗎?

陳詠欣:你是想多少人去領養中心啦?

吳嘉兒:不需要很多,之前跟你打招呼的那兩個就可以了。

陳詠欣:那兩個是我哥的朋友啦。

媽媽:欣,準備吃飯啦,來幫助一下啦。

陳詠欣:我媽在叫我了,晚點再說吧。

吳嘉兒:好的,再見。

掛掉電話後,詠欣便幫忙準備餐具了,

媽媽:餐具要準備五人份量的。

陳詠欣:哥哥他們也來嗎?

爸爸:嗯,他們晚一點就到了。

叮噹~叮噹~聽到門鐘的響起,詠欣便開門,門外站着兩個少年,

陳詠欣:歡迎呀,偉哥,峰哥。

先進入屋內的是身型健壯,皮膚均被曬黑,穿着運動服裝的少年:小欣,我又來吃飯了。

然後是穿着西裝,手拿着一個盒子,戴着眼鏡的少年:打擾了,這個蛋糕是給你的,祝你十八歲生日。

陳詠欣:謝謝,峰哥。

接過盒子後,詠欣便把盒子放到雪櫃內了。

爸爸:歡迎呀,劉偉倫,麥峰。

麥峰,劉偉倫:你好呀,Uncle,Auntie。

媽媽:齊人,可以開飯了。

在吃飯期間,

爸爸:詠欣,十八歲了,成年後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呢?

陳詠欣:想養狗狗。

麥峰:你考慮清楚嗎?

媽媽:她有考慮過的,近一年內,她買了幾本有關養狗跟訓練狗的書本了。

陳詠欣:嗯,我就是為今年作準備的。

劉偉倫:我知道附近有領養活動,要去嗎?

陳詠欣:我正想說的,我朋友也給我有關的資料,在這個星期六舉辦的,而且資料上也有柴犬可領養。

爸爸:你那麼喜歡柴犬,領養到也不錯呢,而且也可以陪伴一下媽媽。

陳詠欣:嗯,所以我們星期六可以去嗎?我朋友嘉兒也想一起去看看。

媽媽:那天我有事,爸爸,你呢?

爸爸:我可以陪你去看看,但我只陪你去,要怎樣選擇,就你決定吧。

麥峰:那天我也不用上班,可以一起去呀。

劉偉倫:我也可以,剛好學期完結,沒什麼事要處理。

陳詠欣:那約定了。

晚餐過後,

麥峰:不早了,倫,我們回家吧。

劉偉倫:好,那各位,星期六見。

媽媽:歡迎下次再來呀。

接着,詠欣便打開門,讓他們出去,

陳詠欣:峰哥。

聽到詠欣的聲音,峰想起有事還沒說,所以便接近她耳邊,輕輕說道:他,今天有在你身旁拍手慶祝呢。

聽到期待的答案後,詠欣便高興地回到屋內。

兩人在回家的路上,

劉偉倫:剛剛你,為什麼要說謊?

麥峰:我不想看到她哭。

劉偉倫:我也明白,今次沒看到他,之前都是他早一個月找你,說出詠欣想要的東西,然後我們幫忙購買,這一次幸好有後備的資料,才沒有露出馬腳。

麥峰:幸好他有提過妹妹想吃這個蛋糕,但他去了哪裡呀,下年我也不清楚送什麼好呢。

劉偉倫:那個混蛋去了哪裡呢?

麥峰:誰知道,希望他不要有事。我轉這邊了,星期六見,十二點對吧?

劉偉倫:對,十二點,在地鐵站出口等。

小欣日誌:

太好了,這一年,哥哥也有回來一起慶祝我的生日,起初從峰哥口中知道,哥哥在幫我慶祝生日時,我是半信半疑的,但是四年內,他們給我的禮物,每一次都是我生日想要的東西,而且我也沒跟他們說過,所以便開始相信了。


想收藏本文章或其他文章,請按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