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我的動漫之路

陪伴我成長的其中一個元素~

從小時候開始,我已經喜歡看動畫,[Pokemon][多啦A夢][數碼暴龍]這些名字對我來說都完全不陌生,到了現在差不多三十歲,我還是很喜歡看動漫。

我第一套直正了解的作品是[笨蛋,測驗,召喚獸],我初接觸時是看動畫的,但後來查資料才發現內容被改動了很多,跟輕小說的內容差距非常大了,同時也發現香港的圖書館,竟然有收藏這套輕小說,因此為了把原本的內容了解,我看完一本借一本,終於把整套輕小說看完了,我只能說原本的內容已經很棒,真的想不通為什麼剛改編為動畫時,要把內容大量修改,還加上了自創的內容。

小時候只看播的內容,只懂主角戰鬥時很帥,壞蛋終於失敗了,主角得到了新的力量,主角愈來愈強等等很基本的元素。但現在我觀看動漫時,還會了解主角為什麼要戰鬥,角色的性格等等,跟以前相比,我會對作品作出更深入的了解。

有一些人感覺動漫是小朋友才看的,有一些人感覺看動漫的人是幼稚,但在我角度上並不是,動漫是大人小孩都適合的,因為當中有一些作品包括了血腥內容,斷手,斷腳,如果是給小朋友看,他們一定嚇到哭起來,而且動漫也是不同的故事,所以有一定的道理及學習例子,只是製造風格比較可愛,才會感覺是幼稚,但你深入了解背後,你便會明白每一個內容,都包含一些意思。

有一次跟朋友說這個話題,他想了解一下我看過的動畫,最後我把我看過的動畫都列了出來,才發現那麼多年來,我看過的動畫已經超過一百套了,但我知道有更多人可能已經超過二百了,因為我不是每一套新動畫也有觀看,我會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來看,不是別人說這一套熱度高便會跟隨看。

如果你是沒接觸過動畫的,你可以找找以下這幾套看看,是我近期蠻推薦的,

[工作細胞]

以人體細胞擬人化的作品,以輕鬆手法來介紹不同細胞的用途,可以學到不同的生物知識

[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

戀愛類動畫,以兩名初中生為主題的動畫,以簡單直接的手法來表達初戀的感覺,與我看過的同類動畫最大不同就是[沒有一絲色情內容]。

[孤獨搖滾]

音樂類動畫,製作組以不同有趣手法來表達主角的心情,使整個動畫更吸引觀眾,而且每首音樂都很好聽,從歌詞也能感受到主角的內心。

[鬼滅之刃]

動作類動畫,男主角為救妹妹而成為鬼獵人,一邊戰鬥一邊成長的故事,動作埸面極為美,每一個畫面仿佛在現場看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