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老闆,職員在說公司的壞話,來偷聽一下吧

(编辑过)
以職員的身份工作了十年,感受過的東西。

[各位,老闆準備要來了,你們準備一下,把貨品整理一下,排整齊一點,倉庫也要整理一下,把備貨放好一點,謹記要多讚一點公司的政策]當老闆或高層人員要來店舖觀看時,我最常接收到的信息就是這個了,我也明白要重視,因為這是一種尊重老闆或上司的表現,但是政策只有讚美的聲音,真的能幫助公司發展嗎?

職員真實的不滿聲音,不會輕易在老闆面前表現出來,因為當老闆來到時,職員已經準備了一系列的演出,讓老闆感覺到所有事件都美好,但其實在背後,職員都有很多不滿,但是為了老闆的心情,為了工作,才會忍在心裹,這種事情,我在工作上已經體驗過不少了。以我工作的地方為例子,近來轉換了新系統,但是還沒完全調整好便開始給店舖們使用,讓大家都感覺到煩躁,因為有很多舊系統能完成的東西,新系統還沒有,例如查詢鄰店的存貨,讓職員可以協助客人找到他們的東西,但新系統連這個還沒有便推出來,讓職員只好一個一個電話打去查詢,這樣不但影響工作進度,也影響客人的時間。但是老闆來觀看時,硬要說系統很好,大家都很快適應,操作也不困難等等的讚美說話,就只因為希望老闆可以戴着笑容離開。

職員這樣做,其實也可能是受了壓力,因為老闆感覺不愉快的話,會反映給高層人員,高層人員也會反映給上司,就這樣一層一層地責罵下去,最終到了職員的耳邊,所以為了不出現這個情況,只好每一次的進行演出,讓老闆可以感受到開心,也讓大家可以避免被責罵。

所以老闆要明白一個政策對職員的影響,可能需要花點心思,讓職員可以跟你盡訴心中感受,當然這些說話不一定很美好,而且可能跟老闆的想法是相對的,但是這些說話,往往才是協助政策的美語,因為這些說話就是把政策的弱點找出來,只要老闆吸收了及作出改善,這些政策可能會使公司有突破性的發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