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妥瑞症的問與答

我把朋友問過我的問題結合在這文章

大家對妥瑞症的認識可能還沒非常深入,所以我把曾經問過我的問題,結合到這文章,希望你觀看後,可以對這個病有更多的了解。

問:妥瑞症的成因?
答:我的成因其實是有機會吸入裝修後的殘留氣味,所以對大腦造成某種破壞,因為那時候我是在裝修後的課室進行活動,所以不排除這種可能性,而其他成因就是壓力太大,所以出現動作上的異常,目的是把壓力以某種形態發洩出黎,因為當我感覺緊張,壓力大的時候,我的病徵是比較頻繁的。

問:你的身體檢查情況如何?
答:所有驗血,心電圖,腦掃瞄都反映沒有異常,精神跟食慾都不錯,身體機能沒什麼異常。

問:這種病能使用藥物完全治療嗎?
答:跟其他精神科疾病一樣,藥物只是一種輔助品,真正能幫助自己的,就是自己的心態了。

問:你正在使用的藥物有什麼副作用?
答:主要是疲倦,我服了後約二小時便想睡覺,而且劑量大的話你會感覺用不上力。

問:病徵有什麼?
答:超多種類,有的跟我一樣會發出不同的聲音,有的人是不同的肢體動作,搖手搖腳,有的是說話,有聽過醫生說有病人是不停說髒話的,但這些病徵都有共通點,就是不能正常的控制。

問:你說不能控制,但強制控制會怎樣?
答:你用盡精神才可以換來幾秒的停頓,但是幾秒後你會太累而控制不了,而且控制時你會感覺某些地方被壓制着,不太舒服,我自己的話就是橫隔膜位置會感覺拉緊了。

問:什麼時候病徵會有改變?
答:心情緊張或壓力大時,病徵會比較嚴重,心情比較輕鬆舒適時,病徵會有明顯的減少或暫時消失。

問:我的家人或朋友是患者,我應該怎樣跟他相處?
答:不需要作出任何特別改變,跟以前一樣,用平常的方式一起活動就可以了,這樣他的心境會比較舒服,如果特別對待他反倒感覺不好意思呢。

問:我是患者,我應該怎麼面對?
答:我個人選擇是共存,因為它都不可能那麼快離開,所以只好接受它,一開始我是很在意它,這樣反而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使自己的病情沒有太大好轉,但現在我當它是身體的一部份,就好像細胞跟器官一樣,不對它有額外的關注,這樣做反倒情況有改善,而且也沒那麼大壓力跟緊張。而且有空可以多做運動,醫生都是這樣推薦我的,我認為是做運動時,腦部的分泌也有改變而且你也能舒緩壓力,對病情會比較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