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郊遊體驗,讓我反思人類的行為~

十多年沒走過郊區了,本來是開心的體驗~但是我看到的是。。。。

今天一早起床出發,乘車乘地鐵再乘船,終於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塔門~一個為香港的小島~

雖然在下毛毛雨,幸好沒有出現雷暴,如果有便需要緊急轉換地方了。。。。我們一直走着走着,到了塔門最有名的地方之一:草原地區,一個大平原,而我們也遇到了其中一種島上的原居民—野豬,牠們也附近找可以吃的,而我們也在附近的亭子內,開始野餐。

圖片來源:的

吃了一會,突然另一種原居民—黃牛,來到了亭子,然後直接走到我們附近,搶我們的食物,我們立即把其他食物收拾,而我嘗試阻止,但牠咬力更大,不能成功搶回食物,之後也走到鄰近的桌子,咬他們的背包,然後。。。。剛發現的野豬也跟來熱鬧一下。。。。

圖片來源:我

而我們整群人也只能躲到附近觀看牠們,因為怕會受牠們攻擊,所以都保持了一定距離,最後我們也決定先離開到其他地方,因為怕牠們再來搶食物。

其實黃牛會搶人類食物,不是第一次聽到了,而且更有黃牛的屍體在解剖後,發現胃內有大量膠袋,會造成這樣的原因其實有兩個

1:人類餵食野生動物
看到動物想跟牠們接觸,所以用食物吸引牠們,很多人想過這樣做,但其實這種行為是不能的,因為會使牠們聯想出,有人類=有食物,有人類的地方就有食物,長久下去,牠們便會出現搶人類食物的事件,而最重要是,牠們不懂分別出食物包裝,有時候真的會整個食物包裝一起吃了。

2:人類過度到郊區
以今天的塔門為例子,在過去很多人在這個有名的平原上露營,遊玩,我們行走在草上,看似很平常,但對小草們來說,這是要拿它們性命的行為,每天都被超多人踏來踏去,它們都被踏死了,動物們的食糧也受到影響,所以會使牠們改變飲食習慣及飲食區域,開始接近人類的生活地區,當到了這些地方,便會亂找東西吃,因為不懂分析物品,所以連垃圾也會吃,最後犧牲了自己的性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