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
伊恩

試著寫下經歷和故事,因為知道不會再回到相同的位置。 如果可以,希望我的文字也能讓你找到自己。 他們教你知識,我想帶你看到生命的美。 instagram: @ian_wu_ 方格子 傳送門: https://vocus.cc/user/@ianwu100

##211204-初心

Learning from failure, and recovering in your own

way.

You can cry, be angry, or do anything, then get

back to the court.

Face it, becoming stronger.

/

這篇就不太算是創作的部分了,是在研究所第一次上台報告研究主題,為自己的糟糕表現哭過以後給自己的話(完全不管文法的那種,上面是有改過的版本了)。很好笑的是前一天晚上甚至敖了整夜。老實說在進入研究所之後才發現這條路有多崎嶇,不是指困難的程度,而是在現有體制下所有不合時宜的規定和現實脫節的要求。但今天沒有要進入批判的環節,我想單純地回到被制度影響、被僵化、喪失思考的那份心。

在從小就不斷灌輸互相比較的教育體制裡,似乎對優劣有了十分鮮明的定義。也確實非常快速、方便的提供判准,孰好孰壞、該往哪裡走、該向誰學習等。但絕對不能用單一的標準定義一個人所有的「好和不好」。各種學校排名成了學生對自身價值判斷的唯一來源,卻忽略了所有獨特性。一個人的價值和其在某領域的擅長程度不會、也不應該有絕對的掛勾。

可是我們都知道,即使再怎麼強調價值來自於內在,如果完全沒有來自於外界的肯定,前進的道路將難上數倍。人類依然是群體動物,尋求認同是我們的天性。「比較」本身沒有問題,我們都追求做的更好;重點是不應該只有一個「標準」,及讓成就表現成為唯一的價格標籤。

奠基於我對某領域的喜歡和興趣,慢慢打基礎,了解更細膩的技巧及深刻的哲理,進而突破自己、變得更強。那是我對喜好的探索、那便是初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