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泳渡/勇渡日月潭

完全不是運動咖的我,竟然做了這個決定......

一開始沒有想太多,因為先生想去,便決定跟著去了,但我是非常討厭任何會流汗運動的人,所以平常也甚少運動。決定要去時,並無太多想法,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漸漸開始緊張了起來......

畢竟是三千三百公尺,因此平日還是會偶爾和先生一起去游泳池練一下,但我實在是 一個很容易感到無聊的人,每每游了半小時,就覺得差不多了,殊不知,聽說泳渡日月潭,一般是兩小時,「那你覺得我可能游多久呢?」我詢問著之前去參加過的友人,他說「你喔!你大概要五小時吧!」他笑了,我也笑了......

正式開始的那一天,我們隨著眾人報到,光是排隊等下水,就等了一、兩個小時,每年大約都是兩萬人呀......說是人山人海,真的不為過!

緊張甚或是期盼之情,其實早就在排隊時消耗殆盡,只想著什麼時候輪到我們呢?終於,步步逼近起點,在經過一個偌大的沖水區後,「劃!」的一聲,好冷呀!冷水直衝而下,為下水揭開了序幕,接著工作人員吹著哨子「嗶嗶嗶」的大喊:「往前!請往前!」於是人們就像是下水餃般的一一入水了!

剛開始的五百公尺,人們大多興奮難耐,拿起手機狂拍猛拍,似乎要狠狠地將此刻記錄下來,當然,這可是難能可貴的自我挑戰呢!但我和先生決定不帶手機,我們開始賣力前進。

由於身上有魚雷浮標,因此在游的時候,其實沒有太大的恐懼,也不會太吃力,前面我以正常的速度前進,但浪有時會一直來阻撓你,真的有種乘風破浪的感覺,相反的,浪也有可能是一種助力,推著你層層遞進。

游泳時,雖然身邊人聲鼎沸,但其實有更多時間和自己的內心對話,那是一種絕對的靜謐,只有自己和水面上與水面下的視角,此時,你會開始思考著自己日常的生活,開始想著一些諸如工作阿、感情阿之類的小事;漸漸的,會開始思考人生,在這個大潭之中,人們好像一灘水中的小螞蟻般,奮力划游,只為了生存,為了到岸。

但除了往前的視角,我也會三不五時的看看旁邊的人們,這可有趣了,有些人的裝備齊全,身背防水袋,但更好玩的是使用塑膠透明罐子,裡面有零食、毛巾、水等充飢物品,瞬間似乎人人成了逃難者般,身上的這些家當在此時可能是保命符,很珍貴的呢!

印象深刻的點是要到處閃人,人超多的,很怕踢到人,也怕被人踢到,這就是所謂的「泳往直前」中,必須要閃過與避開的種種難關吧?哈!

每隔五十公尺,會有一個簡易型的棧板休息站,上面有工作人員會「餵食」參賽者,像是餅乾、水等,為大家補充體力。參賽者如同魚群般,向休息站集中,張大嘴巴等著餵食,像是在表演餵魚秀一般,畫面逗趣又新奇。

如果真的體力不支了,也可以上棧板,讓船隻載往終點站,但這樣就等於是「放棄」參與了。

還有個有趣的點是,一開始下水時,都是歡呼聲,大家很興奮拍照,但1000公尺後開始變哀嚎聲,可能突然發覺為何怎麼游都感覺沒有前進多少?再1000公尺則是異常安靜,也許想快點結束這一切,也有可能是累了,少說話保留體力。最後500公尺時,開始有人唱歌,想鼓舞士氣,快到終點歡呼聲又此起彼落,甚至聽說有三五好友在快到終點站前打牌,想要多享受一下這個時刻吧?每個階段有不同的反應。

最後500公尺最辛苦,眼看快到了但怎麼還是如此遙遠,我開始用盡全力用力游,全身上下的肌肉在此時發揮到淋漓盡致,奮力一游,一定可以迅速縮短距離的!沒想到,真的到終點時有種不可思議的不真實感,上岸的那一剎那我一度腿軟,畢竟在水中太久,一個箭步上前,重心不穩。但好玩的是我竟然不是內心大喊:「我做到了!」而是,「我的便當在哪?」因為我好餓阿阿阿!

其實一開始有點擔心自己根本不是運動咖,不過在著裝時看到有小學生也來游,我心想小孩可以我也可以吧!有一種激不得的感覺。總之,實在是很有趣的體驗,獲得了一張證書,證明我還是有運動細胞的。

不過,還有一個最大的體悟,是當我們在面對一項從來沒做過的事時,害怕跟恐懼,是自己餵養的心魔,因為沒嘗試過,所以覺得很困難,覺得自己不可能成功,但真正開始去做時,才發現:「原來沒有想像中的這麼難。」這是真的!「泳渡」,其實是必須「勇渡」。

三千三百公尺,2.5小時,首次泳渡日月潭,成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