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租屋有感

最近房東要賣房,通知我們不續租。其實再找租屋處對我來說是還好,不是什麼太大的困擾,東西搬一搬就好,何況我本來就是個喜歡變換環境的人。

不過,我最不喜歡在找租屋時,遇到的問題就是,房仲問話的語氣。

我跟先生都在教書,我們各自都有很多書,所以需要一人一間書房,再加上臥房,需要的是三房兩廳的空間,又加上有養狗,所以不管是電梯大樓,還是透天,我們都需要大一點的空間。

每一個房仲,幾乎沒有例外,在問到有幾個人要住的時候,我回答:我和先生兩個。接下來就是一陣質疑:兩個人為什麼需要這麼大的空間呢?

有些房仲人很好,口氣大概就是簡單詢問而已,但有些房仲帶著懷疑、質疑的口氣,好像我想租大空間一定有問題一樣。

當然我知道房仲一定需要過濾租客,或是怕租客說謊或騙人,所以我都是客客氣氣的回答,說真的,如果我是打算欺騙,那我就說一家四個人就好,我幹嘛老實說只有兩個人呢?何況,兩個人比四個人簡單多了吧?

有些人更無聊,還直接劈頭就說兩個人租這麼大幹嘛?不用吧,租一般兩房就好啦!

我真心覺得莫名其妙,如果我看這個房型、這個價位,就表示我自己有衡量過,為什麼需要旁人指指點點呢?

總之,搬家我無所謂,但遇到講話很不客氣,或是態度很差的房仲,真的讓人又笑又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