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久違的書展

2022台北國際書展最後一天,微雨,因疫情關係,此次參展的攤位少了許多,但是偌大的展場,反而讓人感覺心情疏闊了起來。

人手一張書籍地圖指引,但我隨興,走到哪逛到哪,好處是無拘無束,壞處是我本身是路痴,而在茫茫書海中,竟也不斷迷路,是在書[叢]中無誤。


從人煙稀少至人潮漸多,看到人手一本站在攤位前,好似要將文字掃描進腦海一般,說也奇妙,平常看眾人若手上拿的是手機,總是令人惶惶不安,但集體拿的是書本,竟頗讓人感到平靜。


臉書上打卡寫到:來到一個讓人不斷刷卡的地方。是阿,這也想要那也想要,有一種在網路上購書無法獲得的親觸的快感。一直到兩手彷彿拖了鉛球一般,我再也拿不動了,只好詢問工作人員置物櫃在何方,不過,放妥之後,又再戰。

回程的路上,一路睡,回家繼續睡,短短的一個上午,一個書展竟消耗了我大半的體力,我想,還有腦力以及視力。

在客廳桌上攤開今天的戰利品,相信會有好一段時間,我能與這些新書共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