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有關意識]

我很害怕人的意識,被困在一個永久的時空之中,只要遇到類似這樣的主題,我都會煩惱很久。


第一次想到這個問題,是一部植物人腦內劇場的電影,演到最後才知道整部片都是植物人幻想出來的,他的意識困在無法動彈的肉體中。


再來,我忘了神鬼奇航的哪一部,強尼戴普也被困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中,只有他一人,沒有人和他對話、沒有人和他互動。


另一部網飛上的電影,我壓根忘了片名,一個不死之人,被困在鎖死的鋼鐵中,沉入海底,那漫長的精神歲月,要折磨他到有人幫他開棺為止。


黑鏡中也有一部暗黑博物館,講的是人的意志被困在一隻猴子娃娃中,無法跟外界對話、無法表達情緒,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心愛的家人把自己遺忘與拋下;而另一個人的意志,被困在數位的區塊中,重複被電擊,但他也死不了,就是反覆接受這種痛苦。


所有的這些,都跟困住的意志有關,你知道把動物關在一個狹窄的牢籠中,也是可怕的精神虐待嗎?如果你被隔離14天,沒有電腦、沒有手機,什麼都沒有,很快的,你也會瀕臨崩潰。


這就是一種精神虐待、精神折磨。


每次看到類似的片,我都會很恐懼,因為被困住的意志,永恆不死的無聊時光,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