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教育現場] 課堂隨筆

(编辑过)

課堂,是禁止吃東西的。

上課又不是看電影,到底是你聽我上課,還是我看你吃東西呢?還有我是個貪吃鬼,如果我在台上餓得要死,你在台下吃得津津有味,豈不是折磨我嗎?不過最主要的,還是希望能夠尊重其他同學。

但我覺得學生可以在教室外面吃完再進來,沒問題的,所以可以跟我說例如早餐沒吃完,能不能吃完再進來,ok的,沒問題!

最近有幾次有關於課堂中的食物,讓我印象深刻。第一是上學期有許多外籍的學生,有些在課堂的學習上比較吃力,但我有時會依據他們國家的風俗民情,調整課程內容或報告,有一次下課,有個越南的同學,手上拿著蘇打餅,用不流利的中文說:老師這請你吃!

我說:怎麼這麼好!謝謝你!我當下真的愣了一秒,不騙你,真的有暖流流過我的心。

第二則是這學期開學第一堂課,有個男生比較慢進教室,所以他沒聽到我講課堂規則,他還坐第一排,大喇喇的拿起他的三明治開吃,我說:同學你可以去外面先吃完,或是中間休息再吃,不然你在教室吃是想要餓死我嗎?

沒想到,他竟然緩緩從背包中拿出另一個三明治,很認真的說:老師我還有一個,你要吃嗎?

我真的當場趴在講桌上笑到不行,為什麼可以這麼誠懇的要請我吃三明治啦!

最後一則是今天發生的,還沒上課時,我正準備教材,兩個男生從教室最後排跑來講桌前,說:老師你要吃餅乾嗎?我一看,哇塞!是小時候的那種飛機餅乾耶!我說你怎麼會有?他們說:就去中原夜市買的啊!

我意思意思拿了一個,說了謝謝,心想飛機小餅乾跟大男孩有一種奇妙的組合感,但這塊小餅乾,開啟了我上課一連串的好心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