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教育現場] 故事說給誰聽

說故事,第一個想法很可能是說個故事給孩子聽,但是故事,不單單只是兒童聽的故事,有時候,你我的生活都是故事。

說故事課程已結業,一開始報名時,是希望能學習到在演講中穿插故事的方式,課程中確實也學習到了許多技巧。這些實務上的方法,將來能夠運用在不同的場合中,這是需要練習的。

但我想講一些其他的收穫,第一堂課,我就學習到了講課時的節奏,老師說話速度是適中的,語調可以輕柔,可以堅定,隔天我上課立刻運用這樣的技巧,效果不錯,畢竟我是容易緊張的人,所以這大概是我最明顯的收穫。

再來,學習到了許多課程中的互動模式,我一直認為老師這個職業,應該是一個專業的講者,當你在講一個主題時,要透過何種方式和你的受眾互動,是整場演講成功與否的關鍵,不要讓時間虐待了你的聽眾呀。

最後,我希望能夠在我的課程上,分享有溫度的故事,人類是喜歡聽故事的,而我們的生活中也充斥著各種不同的故事或故事的轉化,好故事深存人心,爛故事聽過即忘,但我想故事可能沒有好壞的分別,而是能不能適當的運用,以及,怎麼用?

加油加油,持續練習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