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教育現場] 開竅的大四學長


每一屆總是會有幾個大四的學生,出現在大一或大二的課堂上,很明顯的,大概是之前被當,現在需要這個學分。

這次的課堂也是有幾個大四生,一開始上課我就講得非常清楚,無論是大幾,分數沒有到一樣掰掰,出席率尤其重要。

這幾個學長姐,一開始上課會姍姍來遲,或是坐在後面滑手機,但漸漸的,慢慢學會了準時(因為準時可以加分。)有一次,其中一位下課前20分鐘才來,他說老闆找他有事,我很認真的跟他說有事沒關係,但要記得請假,請尊重彼此,從此以後,他沒再大遲到過。

今天別的小組報告,其他組別都有加到分,我看到大四組沒有舉手的意願,於是點了他們回答,答案當然只有擦邊球,但我覺得很可以,於是幫他們加了分。

沒想到換下一組報告,這次的問答,大四組竟然主動舉手,學生可能看不出來,但我內心超激動的,立刻點了他們,一開始他們講的答案很好,但可能怕答錯,換了一個中規中矩的答案,我說:原本的答案很有想法,我比較喜歡原本的答案,觀點很好,加分!

那位大四學長,跟旁邊的撇了一下頭,意思是:厲害吧!

寫下來紀念一下這個讓人想要歡呼的時刻,終於主動思考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