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生日或忌日


最近在看韓劇海岸村恰恰恰時,除了男女主角甜滋滋的戀情,對忙碌生活有一些療癒外,裡面有一句話,我怎麼也忘不了。

女主角說:過世的人,在這個世界上只留下忌日,生日被忘卻了,這件事情令人有點哀傷。

好有同感,為什麼忌日對我們來說這麼深刻,也許是這個人的離去太過令人傷痛。但是他也曾到來這個世界,在這個世界生活了一輩子,無論精采與否,確實曾活在這個世界上。

生日,是人到這個世界的證明。

9/29,我問了家裡人,這是不是阿嬤的生日,我印象有些模糊了,家人說是。

我想記得的,不只是阿嬤的離去,而是他確實存在的曾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