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動物有情] 刷存在感的原因,可能是......

這是一隻黑溜溜的成犬,面闊眼圓,身軀微胖,又黑又圓,像顆烏梅一樣,所以救援人叫他烏梅。

我中途烏梅已經超過五年的時間了,據說救援人發現他時,他坐在公園的一處,一動也不敢動,很明顯的是隻被遺棄的狗狗。

我記得第一次見到他時,救援人剛牽他下車,他就嚇得四處亂鑽,最後項圈鬆脫。

什麼!我才剛見到他不到兩秒鐘的時間耶!於是就展開了一場追逐走失狗競賽,幸好持續不到一小時,就在我住家附近的停車場角落裡發現他,如同他剛被撿到時一樣,一動也不敢動。

中途烏梅的這段時間以來,他不是最聰明,也不是最可愛的,但是生物的奇妙之處便在於他會想辦法找到生存之道,他知道自己不聰明,於是開始模仿起另一隻年輕的小狗,學他撲人、學他撒嬌、學他趴在人類身上,鑽進人類懷中,展現自己的討摸,能學的,他都學了。

而烏梅最常做的事情,是無論你叫哪隻狗的名字,烏梅總是第一隻跑到你面前,然後坐下,搖著尾巴,希望你第一個看到他,不要忽視他,無論他在哪裡,即使他正在睡覺也是。例如,你叫:Sooty,烏梅會過來;你叫巧虎,烏梅也會過來;你叫Coco,烏梅還是會過來;甚至我叫我老公,烏梅竟然也是第一個衝第一跑到我面前,然後坐得直挺挺的,彷彿在說:我在這裡!我在這裡!

剛開始,我笑他傻,我說:烏梅你不知道你自己的名字嗎?你叫烏梅啦!

但是,換個角度細想,烏梅這麼執著又頻繁的出現在你面前,很可能是曾有過被拋棄的心理創傷,他是這麼相信人類,渴望人類的摸摸或互動,哪怕只是一句稱讚也好,他希望你看見,他是烏梅,是隻乖巧又聽話,隨傳隨到的狗狗。

其實狗要的真的不多,只不過是人類的關愛而已。

可愛的烏梅,以後不再嘲笑你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了,我知道你是知道的,也希望你不要害怕,你不會被拋棄,也不會再流浪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