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走路要找難路走

我自認是個很會走路的人,給我一點時間,是可以完成簡單的運動項目的。至於登山步道,只要不是階梯式的,我都能應戰勝任,沒想到,中秋連假時,在處於無知的狀況下,竟然爬上了觀音山硬漢嶺。

出發之前我就問先生:我們之前有爬過觀音山嗎?他一派輕鬆的回答:有呀!你有爬過呀!

但我怎麼會毫無印象?等到開始爬山之後,我確定自己真的沒爬過!因為這根本就是體力跟意志力的訓練!

觀音山硬漢嶺步道,由階梯建成,但讓人感到困惑的是,你根本看不到階梯的盡頭,無限向上延伸的階梯,真的讓你有種通往天堂之路漫長的感受。

硬漢嶺不負它的取名,我幾乎是不到五分之一的距離,就開始感到舉步維艱了,我的雙腳彷彿綁著千噸重的石頭,每踏出一步,都像是慢動作播放,生理上無法配合,心理上更是不要期望為自己打氣說快要到了,因為每一次抬頭看階梯,每一次都能讓你對人生感到無望。

我就在邊爬邊咒罵先生的狀態之下,拖著非常沉重的步伐,花了不少時間,登上了硬漢嶺的頂端,山頂上寫著:[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第一眼看到這副對聯時,我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當我再向前走幾步,看到遠方能夠眺望淡水及八里的全景時,那視野之遼闊,讓你瞬間感覺到人類的渺小,以及被包覆在大自然下的感受。說實在的,內心真的湧升起一股:[我做到了!我做到了!]的激動感受。


真的是要突破重重關卡,最後獲得的收穫,才會讓你記在心中久久。

我在山頂上徘徊了一陣子,還有點捨不得離去,除了涼風吹來及視野遼闊的快感外,還真想多享受一下努力來的結果。就在要回程時,再看了那副對聯,確實多少能體會前人之意了。

上山時咒罵先生,下山時心情大好,下次還要不要再爬觀音山呢?答案應該是肯定的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