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夜市小百態


之前去逛夜市時,看見一件妙事,一直想著應該記下來。

有一攤在賣豬血糕的,一位中年婦女很豪邁的叫了十支豬血糕,因為買十送一,老闆娘也因為生意來了而做得起勁。

誰知這位客人在老闆娘忙著幫他裝袋時,撥了一通電話給家人,大意是我幫你們買了豬血糕,等等回來可以吃。

電話那端似乎在說誰誰誰又怎麼了,誰誰誰要加班很晚,沒有很想吃,聽到這裡,那客人神情有點緊張,跟老闆娘講:老闆娘我那豬血糕不要這麼多支了,我家人等等沒有要吃,我買幾支就好(到底要買幾支我沒聽清楚)。

我看老闆娘已經裝到最後一支了,她說:可是我都包好了,你回去沒有馬上吃的話,明天也可以吃呀!

客人竟說:明天吃就不好吃了啦!我不要這麼多支了,其他的你可以賣給其他人啊!問其他人要不要呀?!

聽到這裡我腦中立刻浮現:老闆我要十碗麵,麵送上來後說:不好意思我吃不下,後面八碗可以賣給別人嗎?

或是

你好我要訂十個大披薩。

披薩來了,歐,我朋友不來了,可以退訂嗎?

這位女士,你買的豬血糕是已經加了花生粉,加了香菜,加了小辣,裝進塑膠袋裡了耶!

如果你是後面才來的客人,看到老闆不是從蒸籠裡拿出豬血糕,而是拿已經裝好不知多久的給你,你不會多想嗎?都已經沾了粉跟醬了,不可能放回蒸籠吧?久了沒人買也會冷掉吧?何況不是每個人都敢吃小辣或是想加香菜之類的吧?

那老闆娘到底要把這些裝好的賣給誰呀?而且這麼多支~

後來在一陣推託之下,老闆娘的老媽媽只好說:好吧......再看看有沒有人要買好了......

我只是覺得這個客人只想到自己方便,完全沒站在他人立場為別人著想,而這樣的人,在我們生活周遭正以不同樣貌存在著,影響著他人而不自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