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測量視力



我是個高度近視者,檢查視力對我來說,早就是家常便飯,不過每次進入眼科,坐上那名為測量視力表的舒適測量椅上時,總是會有那麼一絲絲的期待與新鮮感。

怎麼說呢?

測量表有不同的形式,有數字的,有英文字母的,有開口的,有五花八門的,每一次,當驗光師問我:看得到字嗎?是什麼數字/字母呢?是朝向哪一邊呢?

這個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在參加一種考試喔!以前,我總是很認真、很仔細地觀看以及思考,然後再正襟危坐地說出答案,深怕答錯,畢竟,這可攸關我的視力呀!

可是,隨著年紀越大,越來越覺得,這實在是一種有趣的時刻,有時候明明看不到,也會隨便亂猜,有時候明明看得見,卻會故意思考很久,尤其亂猜的那一剎那,卻又煞有其事的假認真說出答案時,真是有趣極了!

不知道驗光師會不會很想打我?哈哈哈,不過大多數時候我都是真的很認真作答啦!

畢竟,對一個高度近視者來說,每次去驗光,都是一種信心的打擊,總是要苦中作樂一下吧?

ps.現在的驗光已不再是紙本,是電腦螢幕,不用指東指西了,螢幕中的花樣也多種,其實滿有趣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