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芋頭


先生從小不喜歡吃芋頭,只要看到有關芋頭的料理,一定猛翻白眼,或是跳過,無論是純芋頭,或是配料,只要是有芋頭,他都不喜歡。

而這也讓我有了搗蛋的空間,記得結婚時,闖關活動的第一關,就是吃芋頭,我請老媽煮好一碗芋頭料理,逼他在眾人眼前一口一口吃下去,迎娶活動進行時,我以為天衣無縫,因為我在房內,無法親眼看到,只能聽眾人的歡呼與嘻鬧聲,判斷他到底是吃下去沒?正當大家歡聲雷動時,我暗自竊笑計謀終於得逞,沒想到......

婚禮結束後,伴郎告訴我,當天的芋頭,先生根本沒吃,他趁眾人不注意時,吐出來交給伴郎丟掉,天啊!這是什麼障眼法?現場竟然沒有任何人發現他的詭計?不得不佩服他的奸巧。

日常相處無事時,知道他不喜歡芋頭,購買食物時也會盡量避免,但如果兩人吵架,他惹火我時,我就會故意購買一些芋頭料理,讓他倒胃口。

今天早上也有一個有趣的事情,我們來到成功國宅的市場品嘗在地美食,由於之前沒來過,便帶著誤打誤撞的心態,來到一間小小的肉圓攤,上面標示著是員林肉圓,肉圓看似Q彈,醬料也濃稠,應是不錯的口感,我的那份先來,筷子一夾,內餡即湧出,我開始大快朵頤一番,感覺裡面有不少小肉塊,正當我吃得津津有味時,咦?有塊肉的口感好奇妙,乾扁乾扁,原來是芋頭!哇!第一次在肉圓裡面吃到包芋頭的餡,我可樂了!心想到底要不要跟老公說呢?因為我的先來,他的還沒來,不說的話,等下就可以看到他誤吃芋頭的窘樣,心中本來天人交戰,但怕他打壞好心情,於是還是好心提醒了他,果不其然,等他的那份來了之後,便開始一一的將裡面的芋頭挑出給我了。

吃一個肉圓,內心突然多了許多小小劇場,回想起過往一些芋頭趣事,不知下次還有沒有這種可以惡整老公的機會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