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當你的生活中,有個耍寶的男人


下週開始,課程大多改為線上了,這樣也很好,可以創作更多不一樣的教材。而前一陣子,帶了一年的線上讀書會圓滿結束,當時我們也是用線上講述的方式,是聲音,沒有開影像。

這裡要講個好笑的事情,因為是線上講述,聆聽的朋友也都在線上同步,講完會有個交流及討論時間,我每次都很認真也謹慎的,把自己關在一個完整的空間,隔絕外界干擾做這件事。

但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

就是我先生是個非常會耍寶的人......,你根本不知道他會做出什麼事情!

每一次,我都把門關好鎖好,但是,有一次,我疏忽了,門沒關,當我想到這件事時,讀書會已經開始,而我也開始講解了,但我內心隱約不安,我知道等下會發生什麼事情......

果然!

先生逮到機會,他進來房間,先是對著正在講解課程的我,擠眉弄眼的,扮鬼臉,來回走動,做體操,拍屁屁,動作越來越誇張,他就是想要害我笑出來。

當下的我真的非常痛苦,因為聲音必須是正常的,眼神也不能和他對到,要把這一切視為空氣,不然我就要出包大爆笑了!我真的超。級。想。笑。的!

但我的臉必須是撲克臉,我要面無表情,因為一旦和他對到眼,或是他覺得我在笑,他就會更更更誇張!

還好最後我寧願憋笑到得內傷,也沒有傷了我的專業形象。

這真的是人生一段痛苦的時刻及回憶,但這也讓我知道,防範措施一定要做好,防你身邊的無厘頭男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