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海的那一邊

這一個男人。

看到有水的地方,我內心的第一個想法便是,又來了。

首先,他會走到最靠近海的那一端(我拍了,但糊掉了。)任由海浪撲身而來,但因為我再三強調安全,所以他只會讓浪花摸摸他的鞋尖。

接著,我知道他會回頭走,在石岸上來回踱步,然後蹲下,將石頭翻來覆去,找尋小蝦小魚小螃蟹之類的。

而後海風甚大,我走至平房旁躲風,待會兒會有電話。

果然,[你在哪?]待我報上地點後,我想,大約再五分鐘後,他可能會帶一些東西過來。

風胡亂吹著我散亂的頭髮,他輕拍我的肩,猛一回頭,一隻約手指大的小螃蟹出現在我的眼前,近在咫尺,我驚呼一聲:啊!

但隨即恢復冷靜,說:放回去......

他便會踏著輕快的步伐,結束這場小小的海邊鬧劇。

每一次,看到有水的地方,八九不離十的劇本,有一天,我們應該會搬到海的那一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