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可以幫我看一下嗎?



在outlet吃飯,由於是平日,偌大的餐廳沒什麼人,空位也多。

突然走來一位年輕妹妹,她說:可以幫我看一下嗎?

她示意她要去廁所,她想請我幫她看一下剛剛買的物品,看起來像是鞋子類的商品。

以前我一定會義無反顧的說[好啊!]不過在看了這麼多社會案件後,腦中頓時閃過好多想法:菲律賓機場幫人看顧行李箱,內有毒品被抓;金光黨詐騙案,受害人接觸物品後暈倒;幫人看物後被栽贓......

就在那短暫的腦內三秒回顧,我說:抱歉,我等下就要走了,妳東西還是拿進去好了。

其實,那東西確實是可以拿進去的,實在不必請人幫忙看管,且那妹妹叫人幫忙看也是太相信別人了,她怎麼知道我是好還是壞呢?

有些可能真的需要幫忙的狀況,還是可以選擇協助,看自己怎麼判斷了。

當然這一切可能都只是我想太多,但在是非紛擾的社會中,多一分保護或警覺也是好的。但這只是一件小事啦,那妹妹也沒什麼太大損失就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