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友誼長存


之前常常聽人說,年紀越大,去參加的同學會,大部分都是在比財力、炫富之類的,且是無意間的[有意]展現,例如戴什麼錶、背什麼包、話題也大概是房子呀!股票呀!另一半在做什麼呀!之類的。

我偶爾也會遇到這樣的場合,且一聽就知道對方是想要展現他的財力,但我想人各有志,聽聽就好,畢竟我想要的人生,僅是我想要的,而他人的人生,說實在的和我真的沒有什麼關係呀!

前幾天和一個老朋友見面,去之前我就和先生說,這個朋友不一樣,他不是要來炫富的,果然,聊天的過程中我愉快極了,聽他談生活、聽他談孩子,記得一年前見面時,他對工作有些無奈與失望,但一年後,他找到有興趣的副業,且經營得有聲有色,是真心喜愛這項副業,看著朋友津津樂道他的生活,我打從心底替他感到高興,因為他找到自己了。

這個朋友在經濟方面的表現也是亮眼的,但談到這些內容時,一點都不讓人感到不舒服或是在炫耀,因為聊天時,他不會刻意誇大生活的優渥,而是生活中的難處也和你分享了,總之,見面的過程,我們真的只是想分享近來的生活而已,這點,讓過程中充滿愉悅。

我們是一年才見一次面的朋友,但每次見面時,還是有聊不完的話題,真心的關心對方,真誠的祝福對方過得好,這樣的見面,才是有意義也真實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