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個人的空間

先生當兵時的好友來訪,我們一同去吃了頓豐富美味的壽喜燒,期間聽他們聊當兵的事,對我而言,當然是新鮮有趣。隔天先生想帶友人到一些景點逛逛,本來我也想去,畢竟也有假期,但後來想想,還是留在家做講義及準備後天的課程,可能比較保險一點。

此外,還有一個小小的原因,是我覺得,夫妻之間,需要一點空間。

想起許多年前,我自己有個朋友,他的太太總是會跟著一起來聚會,無論朋友是跟誰聚會,太太一定會跟,一開始時,我覺得還好,但是多次之後,還是覺得有一點說不出的感覺,因為話題範圍會有些縮小。因此,漸漸覺得,夫妻之間,需要一點各自的交友圈空間。

當然不是說不能參加另一半的聚會,大家一起歡樂是好的,只是有些話,其實應該留給男人或女人之間深談才對。像我知道如果多我一個,先生和他的友人之間,可能就很難暢所欲言的聊起男人之間的話題,或是講些幹話之類的,畢竟他的友人可能會顧及我在場。而我和我朋友的聚會,有時候可能要聊一些女生的心裡話,那先生在場也許也會尷尬。

所以,年紀愈大,愈覺得什麼場合可以參與,什麼場合可以跳過,是一種距離的美感。這次,看得出先生因為友人來訪,他聊得很盡興,這真是一件好事!夫妻,確實需要一些個人的空間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