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教育現場] 訪問你的媽咪

每年母親節的時候,都思考著要帶孩子寫些什麼樣的內容。

過去帶孩子設計過卡片,也設計過母親節優惠券,今年還想試試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

我設計了一個單元,叫做[大明星媽媽],讓低年級的孩子化身成為小記者,把媽媽當成是大明星,去訪問媽媽。

裡面包含了幾個題目,例如媽媽的生日、喜歡的顏色、喜歡吃的食物、喜歡什麼休閒娛樂,以及認為照顧小孩最辛苦的事情是什麼呢?

最後希望孩子頒發一個獎給媽媽,像是最佳閃亮動人獎、最佳辛勞獎或是最佳認真獎等等......。

設計這個活動的目的,是希望孩子可以更加了解媽媽。為什麼呢?相信媽媽們一定非常了解自己的孩子,為了孩子付出自己的時間、精神、體力。因此,我希望孩子們也能夠付諸行動的了解媽媽,關心媽媽,愛是互相的、彼此付出的,從小培養孩子這樣的觀念,相信孩子長大後,會成為善解人意並懂得回饋的人。

但目前為止,收到了一些媽媽們的回饋,像是孩子終於知道媽媽的名字怎麼寫了,或是訪問時孩子有些靦腆,但還是很努力完成,也有媽媽說透過這個活動,孩子對媽媽有更多的了解。

收到這些回饋,感動之情難以言喻,我很高興自己設計了這項活動。愛,是語言、是文字、是行動、是孩子成長的養分,是親子之間的相知相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