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教育現場] 用尺?不用尺?

看了一篇文章有感,文章內討論有個小學一年級的孩子,在答連連看題時,答案都對,但是卻因為沒有用尺,而被扣了分。

想到我自己的類似經驗,有一次上課時,也有連連看的題型,當下學生問我要不要用尺時,我愣了一下,因為那對我來說,不算是個問題,所以我說:沒關係,你自己決定。

於是有人用,有人不用。

但對我來說,用不用尺,真的不是問題,重點是他們是不是有連到自己覺得的答案。

而那題也很開放,根本沒有標準答案,只要能說出個所以然,有自己的理由,都可以。

事後我看了一下小孩的講義,確實沒有用尺的有點亂,但那也不影響他的答案。

或許,用不用尺取決於他正在上哪一門課,如果是建築類的,必須精準,那用尺就是必須的了。

如果題目上有清楚說明必須用尺,那也就必須遵守題目的規定。

不過,你自己決定,是我常跟小孩說的話,我希望他們能自己思考過後,自己決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