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動物有情] 身段柔軟的貓



今日帶狗到醫院做血檢,候診間來了一位灰白條紋、棕綠眼睛的貓,那貓兒體態優雅、身姿輕盈,卻滿臉不悅,原來他最討厭人家將他裝進外出籠裡了。

待他看完診後,只見醫生也跟著出來了,這怎麼回事?還需動用到醫生走出診間?接著看主人手腳俐落的,要將那貓裝進運輸籠,只見貓兒想盡辦法閃躲。

主人讓貓的頭先進去,沒想到貓兒使盡全力,伸出雙手抵抗,將爪子牢牢扣準籠子縫隙,壓根兒塞不進去;醫生說,讓貓的屁股先進去好了,說時遲那時快,貓兒彷彿聽得懂人話,一溜煙的跑到主人的背上、頭的後頸處,彷彿馬戲團動物走鋼索似的,在主人肩上遊走,那主人總無法雙手反折抓他吧?否則豈不上演大法師恐怖片了?只見主人好似雙人花式滑冰似的,將那貓兒從腋下撈上,好不容易成了抱姿狀。

緊接著,護士也來了,主人、醫生、護士三人手忙腳亂,那貓倒是一下優雅、一下哈氣,展現他曼妙的舞姿,在主人身上與診所內遊走,即使抓住了,也無法將他塞進外出籠。

沒關係,我自己再試一下就好,您們先去忙,我剛出門時也在家跟他耗了一個小時,才把他放進去外出籠。

一小時?!我真是大開了眼界,原來要讓一隻貓進外出籠,是這麼費時費工之事,難怪之前有位朋友說,要帶他的貓外出看醫生,比登天還難,我當時還半信半疑呢!

在那之後,只見主人三不五時就試一下、試一下,仍舊功敗垂成,但主人仍在等待機會,將運輸籠直立、門打開、放置在貓趴著的椅子前。診所越來越多候診的動物了,約莫過了半小時之後,就在眾人不注意之時,那貓本是趴在椅子上,正瞇眼之際,主人雙手抱住貓的腋下,刷的一聲,將貓頭下腳上的,順勢滑進了運輸籠,過程不到三秒,在那同時,運輸籠還差點翻倒,我正想衝過去扶正時,貓已進去了。我不禁驚呼:哇!終於成功了!!!!

主人說就是要趁貓不注意時,才能成功,我想他這句話的背後,大概是數以萬次的失敗所累積的經驗談了。我問主人怎麼不用貓的寵物背包,也許比較柔軟,貓咪就不排斥了,沒想到主人早就試過了,那貓會嘔吐,吐在背包內又更不好清了。

就這樣,貓兒進籠記真是讓我這個養狗之人大開眼界,實在佩服主人的耐心,他並沒有使用暴力強迫那隻貓,而是等待機會並與他鬥智;也更覺得貓咪有個性極了!希望有生之年,我也能養一隻這麼有主見的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