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來
喬來

學者,女性與性別研究,跨國女權,酷兒馬克思,詩歌,社會運動,現居多倫多 http://utoronto.academia.edu/IanTian

詩兩首:關於背井離鄉與支離的情感


寫於新冠肺炎在家的日子

海外來信

如果我現在變成一片葉子

飄落在沒有蔚藍倒影的海邊

是否會有突然襲來的大浪

打碎沒有憂愁的空想,執念

或者那些沸騰的火


在沒有燒盡的溫情邊上

我試著介入一個人的夢

排山倒海的沈默

像一個個空地址

等待,那片葉子


後來有人告訴我

沒有誰會在無情的揮霍過後

打理信封上你的痕跡

所以我把晨曦和皎月

放進落葉的身體

也許便會擁有

幾度蒼穹


我在喝水的時候吃了一個杏仁

白天和植物對話

想春天的事

納西古鎮和白色年糕

沒有人配戴的碧玉


有時距離越遠

越會沒有邊際地解讀

四面八方涌来的孤獨

像這株紫羅蘭

和绿萝的感情

总是那样不合时宜


誰會想诉说

關於逃離的故事

把時間借給一個影子

彷彿昨天只是光物理的

簡單效應

喝一口未來的水

吃昨天的杏仁

看著掌紋瞬息萬變

像春天竊竊私語的情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